央广网

打造绿色宜居家园 成都社区联合业主共同植树

2019-03-12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1日消息(记者韩民权)3月10日在植树节来临前夕,成都市高新区锦城社区联合其管辖范围内多个小区,组织100多组家庭在锦城公园进行植树活动。该活动以“家园共建共享 绿色从心创造”为主题,旨在让居民真切体会绿色环保理念,并将该理念落地落实。

  

植树活动现场 锦城社区供图

  打造绿色宜居家园 社区出谋划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雾霾到低碳,环保的话题越来越吸引民众现代民众在追求基本物质生活的基础上,越来越追崇绿色环保和低碳的生活方式但由于生活节奏快、生活习惯固化、生活环境局限等原因,真正能够找到践行低碳环保理念的方式并不多。

  由此,锦城社区联合多个小区推出植树活动,让居民用双手亲自美化居住环境,让他们保护绿色的心愿不再是纸上谈兵,真正贴近绿色生活。

  

植树活动现场 锦城社区供图

  践行低碳环保生活 亲子齐心协力

  亲子搭配上阵,活动现场父母协助孩子亲手将树木栽种进泥土。手握铁锹、挖土、栽种、浇水......活动现场,活泼又认真的小朋友们劳动起来像模像样。言传身教是最好的教育方式,父母传授孩子树立绿色家园的理念是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理念的具体体现。此次植树活动让亲子齐心协力栽种绿植,既制造了亲子娱乐空间,又用真实的劳动让孩子体会到了绿水青山的来之不易。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从美化周围居住环境入手,让孩子们从小尝试多种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才能使可持续性发展的科学理念真实化、具体化,才能永续地给子孙后代营造健康、绿色的生活空间。

编辑: 郑轶

打造绿色宜居家园 成都社区联合业主共同植树

3月10日,在植树节来临前夕,成都市高新区锦城社区联合其管辖范围内多个小区,组织100多组家庭在锦城公园进行植树活动。该活动以“家园共建共享 绿色从心创造”为主题,旨在让居民真切体会绿色环保理念,并将该理念落地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