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看《战旗村的安逸生活》 走进成都的“安逸”

2019-03-05 09:56:00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战旗村海报

微信扫码查看《战旗村的安逸生活》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3日报道 青砖、灰瓦、木门,绿树、流水、回廊,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是一派典型的川西民居风格和乡村林盘景观。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拉开帷幕,这个在过去一年快速发展的村庄,也成为全国关注的热点。

  战旗村现在是什么样?全国两会启幕之际,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倾力推出长幅互动连环画融媒体H5产品——《战旗村的安逸生活》,以2018年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发展变化为主线,全面展现2018年2月习总书记视察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后,战旗村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出的美好的新农村生活场景。

  互动连环画融媒体H5 带你走遍战旗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推出的《战旗村的安逸生活》,是一个互动连环画融媒体H5产品,采用下拉式长幅连环画、渐进式动画、360度全景航拍、图集、音频、视频、交互式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全景展现2018年战旗村在科学规划、产业跨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面貌。精致流畅的手绘画面,丰富翔实的图文素材,恢弘大气的俯瞰航拍,原汁原味的音频资料,《战旗村的安逸生活》让人身临其境。

  借由构思巧妙的故事情节,《战旗村的安逸生活》融入战旗村多种元素,代表农村新经济增长点的乡村十八坊、凸显传统技艺传承的唐昌布鞋、体现农业升级的云桥圆根萝卜、实现互联网精准扶贫的人人耘APP,以及展示乡村旅游的妈妈农庄次第出现,全方位了解成都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如火如荼,卓有成效。

  成都乡村振兴缩影 “战旗村”生活让城里人羡慕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在战旗村,习总书记殷切嘱托:“战旗飘飘,名副其实,要继续把乡村振兴这件事做好,走在前头,起好示范,让村民收入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光阴飞逝,一年时间匆匆而过。

  这一年,成都市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力求推动城乡互动和农商文旅融合发展,以公园城市的理念提升全域乡村规划,打造“繁荣、宜居、魅力、幸福、富裕、活力”的升级版美丽乡村。这一年里,战旗村的干部群众辛勤耕耘、艰苦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了村集体资产突破5700万元,同比增长二成,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4万余元,实现了稳定增收的良好业绩,并荣膺农业部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正如村支书高德敏所说,战旗村正在努力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努力建设一个全国乡村振兴交流平台,借此让更多的人能够借此了解乡村,爱上乡村。

编辑: 郑轶

看《战旗村的安逸生活》 走进成都的“安逸”

青砖、灰瓦、木门,绿树、流水、回廊,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是一派典型的川西民居风格和乡村林盘景观。正如村支书高德敏所说,战旗村正在努力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努力建设一个全国乡村振兴交流平台,借此让更多的人能够借此了解乡村,爱上乡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