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锦江畔再添文化地标 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5月开馆

2019-01-31 09:12:00来源:成都晚报

  “夜游锦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细心市民注意到,就在“夜游锦江”实施线路沿岸的成华公园里,悄然“出现”了一座白色建筑。昨日,记者从成华区获得证实,这处建筑正是该区新引进的文化地标项目——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该博物馆由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与成华区政府合作创建,建筑载体由成华公园内原海洋馆旧址改建而成,规划面积约4000平方米,预计今年5月18日正式开馆。

  据介绍,开馆后,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将通过声、光、电、影、物等形式展现全球钱币的发展历程,从历史角度展示货币在不同时期的进化过程,遵选全球主要货币和代表人物,以全球视角对各国钱币的起源进行介绍及分析。通过视觉、触觉等感官体验,让观众了解金融历史故事,提高金融敏感性,学习金融知识,感受中国金融发展在百姓生活中的重要性。

  据成华区建设路金融商务总部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粟爱民介绍,成华区政府与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的合作目标主要包括“一馆一心一区”,即建设金融博物馆、落地中国并购公会西南中心、打造新型金融发展集聚区。未来,中国金融博物馆运营团队将利用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场地,定期或不定期举办“金融大讲堂”、金融热点主题展览、区内企业路演等各类活动,同时邀请大型企业、金融机构或金融行业协会在成华区举办全国性大型年会。

  同时,该发展区还希望,通过中国金融博物馆引进中国并购公会西南中心,举办并购公会年会,引进国内外知名并购机构入驻成华区,探索设立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并购交易中心等相关场所;引进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进而通过该中心引进区块链研究机构和应用企业,规范辖区内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和方向。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摄影报道

编辑: 郑轶

锦江畔再添文化地标 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5月开馆

“夜游锦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该博物馆由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与成华区政府合作创建,建筑载体由成华公园内原海洋馆旧址改建而成,规划面积约4000平方米,预计今年5月18日正式开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