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益民菜市提档升级 变身一站式社区生活新中心

2019-01-08 10:41:00来源:成都晚报

  不再只是买菜的地方,提档升级后的益民菜市其实是一个商业服务综合体

  本月内

  攀成钢店、曹家巷店和滨江路店即将开业,全市的益民菜市将达到50家

  今年内

  益民菜市在全市将新增至少10家新店,都是根据新理念打造的升级版“菜篮子”

  今 后

  益民菜市里将出现更多进口产品,主要类别是生鲜产品

  浣花滨河路边,行人稀少,静谧而诗意。但浣花路上的益民菜市里却热闹非凡,人头攒动。这家2018年最后一天才刚刚开业的菜市,成为了周边住户的“新宠”。开业头三天,人流量超过4000人次/天,随后也保持着2000人次/天的高流量。1200平方米的一楼区域,有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菜品、有进口商品专区,也有即刻食用的熟食区。而在二楼,一个包含社区食堂、理发店、五金修理、家政服务等业态的社区集市也即将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现场办公会召开以来,“菜篮子”工程建设也成为各区(市)县群众非常关心的民生话题之一。益民菜市浣花溪店,就是成都商物投集团打造的集社区政务便民商业服务于一体、消费体验融合的一种生鲜菜市全新业态,也是以产业投资引领带动和转型升级,助推区(市)县高质量发展的一项举措。

  创新打造“社区集市”

  菜市变身生活服务“综合体”

  上午9时许,是菜市最热闹的时段之一,不少百姓来到益民菜市浣花溪店里选购食材。记者注意到,这家全新开业的益民菜市,和传统菜市场大大不同,和初代益民菜市也有所区别。一进大门,就是花花草草的“地盘”,漂亮的植物们成为了菜市的“门面担当”。一楼区域不仅有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菜品、进口商品专区,还有可供市民们坐下来吃吃喝喝的卤菜铺、奶茶店、冒菜摊等等,可谓是一应俱全。

  益民公司总经理王丽告诉记者,浣花溪店是新一代模式的益民菜市,将初代模式再次提档升级,加入了多种业态。“更加创新的地方,在于这家店二楼的‘社区集市’。”王丽介绍,浣花溪店的二楼有1100平方米,引入了社区食堂、理发店、五金修理、家政服务等多种业态,“这让菜市不再仅仅是菜市,而成为了一站式社区生活新中心,能够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服务。浣花溪店也是构建此种模式的首家店,预计将在春节后正式投入使用。”

  菜市的开张,自然也让周边的住户感到欣喜。正在为当日的餐食选购食材的李大爷说,此前住家附近只有一个传统菜市场,现在益民菜市开张后有了新选择,“东西新鲜便宜,种类也很多,很巴适!”听闻二楼的社区集市就快投用,李大爷也很高兴,“那我以后不想做饭的时候就可以来食堂吃饭了!还可以剪头发,真的是太方便了!”

  菜市将引进进口生鲜

  6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在建

  覆盖周边1-3公里的住户,满足周边市民一站式生活需求,构建十五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如今的益民菜市主要集中在五城区内,已经为很多市民带来了便利。据王丽介绍,本月内攀成钢店、曹家巷店和滨江路店即将开业,届时全市的益民菜市将达到50家。王丽还告诉记者,在50家门店的基础上,今年内益民菜市在全市将新增至少10家新店,都将是根据新理念打造的升级版“菜篮子”。而更值得期待的是,以后在益民菜市里还将出现更多进口产品。记者了解到,益民菜市和正大集团将进行合作,为门店引进更多国际产品,“主要类别是生鲜产品。也就是说,无论是智利车厘子、俄罗斯帝王蟹、还是泰国香米,很多进口食品未来都可以在益民菜市里买到。”

  益民菜市的点位扩展、提档升级,是成都商物投集团以产业投资引领带动和转型升级,助推区(市)县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据成都商物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益民菜市运用新零售理念,聚焦以连锁体系为核心,供应链体系和生活服务体系为支撑的“三个体系”建设,打造了集社区政务便民商业服务于一体、消费体验融合的益民生鲜菜市全新业态。在供应链体系建设方面围绕产品标准化生产、高品质供应和安全可追溯,逐步建立“从田间到餐桌”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在生活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则形成了“益民生鲜菜市+服务”体系,打造以社区微政务服务、社区商业便利服务为核心的居民“一站式社区生活新中心”。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成都商物投集团还通过加大中心城区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建设,拓展益民菜市点位。“2018年12月,在青羊区清波、金牛区何家堰、成华区迎辉、金牛区跃进、锦江区凯天、成华区万年等片区开工建设了六个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项目,预计将在2019年底至2020年陆续完成建设。”该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建成后,将集“菜篮子”、社区配套、医疗、养老等民生服务新型业态于一体,满足周边市民一站式生活需求。

编辑: 郑轶

成都:益民菜市提档升级 变身一站式社区生活新中心

成都:益民菜市提档升级 变身一站式社区生活新中心,不再只是买菜的地方,提档升级后的益民菜市其实是一个商业服务综合体 益民菜市在全市将新增至少10家新店,都是根据新理念打造的升级版“菜篮子”益民公司总经理王丽告诉记者,浣花溪店是新一代模式的益民菜市,将初代模式再次提档升级,加入了多种业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