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举行 川茶集团获多项殊荣

2018-03-19 0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宾3月1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3月18日,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在四川宜宾开幕。年会上,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宜宾早茶”为“世界名优绿茶”、“川红工夫”为“世界名优红茶”称号,授予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所属品牌“中国好茶天府龙芽”称号。

  此外,宜宾市获得授牌“省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市”,川茶集团被授予“中国茶产业创新引领企业”“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当天,还举行了中国文化信息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

                              

  本次年会吸引了来自摩洛哥、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等国的茶界代表及国内专家学者、知名茶企负责人,以及浙江、安徽、福建、四川等产茶省和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消费市场代表等参会。当天,还同期举办了以“茶与文化”等主题演讲,嘉宾围绕“产品创新”“市场推广和引领潮流风尚”等话题进行探讨。

  据悉,作为“天府龙芽”初始产地、“川红工夫”故里,宜宾现已成为了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早茶重点区域”和“长江中上游特色出口绿茶”重点区域,已建成全国最大早茶生产基地和连片规模最大高山有机茶基地。

                                

  宜宾市拥有丰富的茶叶种类,除省级公共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生产基地生产的六大茶类,还有宜宾早茶、屏山炒青等为代表的绿茶,以川红工夫为代表的红茶,有大批量的砖茶、边销茶等黑茶,有以叙府香茗为代表的茉莉花茶、玫瑰花茶为代表的再加工茶。

  “此次国际名优茶称号的授牌,将对‘天府龙芽’品牌的丰富和美化起到非常好的补充作用,突出和强化了‘宜宾产好茶,好茶产宜宾’的优势与特色,对宜宾茶企茶商来说都是非常大的利好。”川茶品牌促进会执行会长、川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认为,“宜宾早茶”、“川红工夫”等作为四川省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旗下的区域品牌,此次获得荣誉称号不仅是对宜宾茶的肯定,更是对四川茶业的肯定。

                                  

  宜宾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宾市将围绕建设现代特色茶业强市“一个目标”,狠抓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助农增收致富奔康“两个重点”,推进茶业资源向茶业资本、数量茶业向质量效益茶业、传统茶业向现代茶业“三个转变”,实施五新科技示范带动、万亩茶亿元钱立体综合种植、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名优特新品牌建设“四大工程”,实现茶业发展布局区域化、种植良种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产品品牌化“五化发展”目的,努力将宜宾现代特色茶产业打造成为四川省千亿茶产业的排头兵和宜宾第二张城市名片。

编辑: 郑轶

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举行 川茶集团获多项殊荣

3月18日,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在四川宜宾开幕。年会上,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宜宾早茶”为“世界名优绿茶”、“川红工夫”为“世界名优红茶”称号,授予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所属品牌“中国好茶天府龙芽”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