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郫都将探索“党建+项目”模式 打造党建品牌

2018-02-05 2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5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代智)记者2月5日从成都市郫都区获悉,该区犀浦街道今年不断探索实践“党建+项目”模式,全力打造一批干事创业型、社区服务型、矛盾化解型等党建工作品牌。
  据介绍,该街道将动员组织辖区资源,通过人才共育、项目承载、志愿服务等多种渠道,夯实社区发展治理基础,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品质;推进机制创新,建立指挥大统一、资源大整合、维稳大巡防、矛盾大调解、民生大服务协同机制,努力实现服务在基层拓展、矛盾在基层化解、民心在基层凝聚。
  落实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建工作作为自己的“主业”,花大力气去抓。培养街道、村(社区)干部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不避难的精气神、落细抓小的执行力、追求卓越的进取心,打造一支“讲政治、懂城市、会经济、善治理”的干部队伍。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小微权力”治理、健全通报和问责机制等方式,持续推动干部职工作风转变。
  据了解,犀浦街道去年党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71份,找准抓党建与抓发展结合点,补齐党建短板;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13次,制发“两学一做”学习笔记本3000本,建成街道党史镇史馆,打造“微党校”示范校1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班子成员上党课47次、支部书记讲党课44次,受听党员群众4600余人次,党员“四个意识”得以增强。在街道部门和村(社区)全面开展“小微权力”治理工作,梳理权力清单470余项,绘制权力流程图480余个。
编辑: 贾宜超

成都郫都将探索“党建+项目”模式 打造党建品牌

记者2月5日从成都市郫都区获悉,该区犀浦街道今年不断探索实践“党建+项目”模式,全力打造一批干事创业型、社区服务型、矛盾化解型等党建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