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青白江发力自贸区改革:2017年形成26项改革成果

2018-01-31 14: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31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 罗冬梅)136项重大改革任务稳步推进,41项国家级和省级、市级改革试点深入实施……2017年,成都市青白江区围绕“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总体定位和“港口立城、产业兴城、品质优城”发展战略,各领域改革不断提速。

  启动89项自贸区改革任务

  2017年4月1日,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正式挂牌,青白江区获得首张国家级名片。根据区委深改组的统一部署,从区委区政府到各级各部门,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坚冰被打破。

  启动89项自贸区改革任务,形成铁路运输领域首张信用证、中欧班列多式联运提单等26项改革试验成果。推行“多证同办”“32证合一”,其中,组建港投集团创新路地合作机制、多式联运提单“一单制”改革、邮政通讯地址住所登记3项改革创新成果获得国家部委认可,中国(成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13个国家级试点和28个省市级试点项目成功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欧洲肉类进口常态化等一批特色重点改革任务取得突破。

  一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7515户

  随着一系列具有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的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一场深刻变革正在青白江大地迸发。

  成都腾臻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明豪在网上完成身份认证、网上核名、在线拍照、网上资料提交和电子签名后,不到20分钟,顺利通过登记机关核准,同步获得公示版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审批效率大大提高的背后是行政权力的简化下放。

  青白江区市场监管局的改革实践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个缩影。随着大量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和下放,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得到极大激发。2017年全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7515户,同比增长57.35%;新增注册资本169.05亿元,同比增长97.93%。

  延时服务累计办件两万多

  一个普通周末,家住大弯街道石家碾社区的徐大哥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了养老保险业务。“平时工作挺忙,要办社保就得请假;现在星期六也能办,真是太方便了!”这是青白江区政务服务系统全面施行延时服务后,给群众带来的便利,看似小事,却解决了困扰企业和群众的大问题。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2017年,青白江全区政务服务窗口“延时服务”累计办件2万余件,上万居民和企业受益。

  2017年一年,青白江区各项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下一步,青白江将围绕建设“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的总体定位,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改革的行动,让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

编辑: 贾宜超

成都青白江发力自贸区改革:2017年形成26项改革成果

136项重大改革任务稳步推进,41项国家级和省级、市级改革试点深入实施……2017年,成都市青白江区围绕“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总体定位和“港口立城、产业兴城、品质优城”发展战略,各领域改革不断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