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第二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成都落幕

2018-01-13 08:28:00来源:央广网

决赛现场

  央广网成都1月1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四川省第二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1月10日至12日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了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同时还评选出了脱贫攻坚特别奖和优胜奖。1月12日,大赛于举行了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经过全省各市州初赛决胜出了134个项目进入决赛。参赛者有企业家、海归人才、大学生返乡创业代表、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其中有一半来自贫困地区,34名来自深度贫困县。

  据悉,本届大赛以“创业成就梦想、奋斗致富奔康”为主题,旨在以激发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为核心,以竞赛活动为载体,以项目推介为途径,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平台,发现一批在创新创业和脱贫攻坚方面卓有成效的农村乡土人才,示范引领更多的农村乡土人才成为创业致富的领头人,助力农村扶贫攻坚,带动农村经济全面发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等。

  决赛中,来自全省的127名农村乡土人才通过分组路演和现场展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经过由农业专家、创业导师、创客代表、投资人组成的评委组打分,最终10人获得了“四川省第二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同时,大赛还评选出了银奖20名、铜奖30名以及脱贫攻坚特别奖和优胜奖。谈到此次大赛,大赛评委杜受祜,本次大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项目和农业带头人,有不少创业能手,也有很多优秀的创新项目。

决赛现场

  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万锟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第二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全省农村乡土人才的一件大事,更是农村创新创业进程中的一件好事。127名全省农村创新创业智慧的先锋模范,通过层层选拔,过五关斩六将,在这里展示才华、交流经验、启迪思维,不仅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特色,充分展现了全省农村乡土人才的风采、展现了农村科技工作者的风貌,更为促进农村创新创业、推动农村深化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王万锟在致辞中说:“希望大家在继续把握机遇、创新争先,在投身农村创新创业中建功立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中彰显价值;心系农民、根植田野,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演绎人生。”

  颁奖礼上,四川省科协与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学技术普及、通信及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及转化、科技服务及交流、共同打造智慧科幻城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此次活动期间还对参赛项目及创新创业成果进行了集中的展览展示,包括科普活动、农业科技推广、科技扶贫等展览;创客风采、优秀创新创业成果以及各地农业科技产业和代表性产品。

  

编辑: 刘涛

四川省第二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成都落幕

“四川省第二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1月10日至12日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了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同时还评选出了脱贫攻坚特别奖和优胜奖。1月12日,大赛于举行了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