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弘扬巴蜀面食文化 《面霸不露面》网络电影研讨会举行

2018-01-08 2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面条带给我们的味道是美好的,带给我们的情感是温暖的,有许许多多对面条充满了厚爱的人,自然也就会形成以面条为载体的形形色色的文化。”1月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面霸不露面》网络电影研讨会在成都市包家巷附近一家小面馆举行。

  餐饮搭台,文化唱戏,依托于《面霸不露面》这部面文化网络电影开拍,来自餐饮、电影、媒体、艺术等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上演了一场“面对面”的思想交流碰撞。

  据介绍,面条是一种历史悠久的大众食品,尤其是以面食为主的北方人,不仅非常重视面条的质和量,也重视面条文化的溯源与打造。而南方人虽然以米饭为主食,但是贯穿南方面条的发展史,其依然是群众生活的主角,但在吃法上有一点不同,南方主要是以小吃为主,长久以来也形成了不少的品牌和文化。

  “我们美食之都的成渝两地出名的面条那么多,比如成都的担担面、黄龙溪一根面,以及重庆的小面等,但是如今我们还没看到任何以面条文化为主题的电影。”《面霸不露面》网络电影编剧姚席平表示,此次推出的剧本《面霸不露面》,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南方的面文化,以及巴蜀面食文化的发展创新。

  据介绍,执导此片的是90后青年导演、四川骜翔影视负责人李骜。李骜作为成都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对于南方面食,有着独特的情怀和独到的见解。李骜说,利用网络这一全新的载体,该片将围绕大众喜爱的传统美食“面”这一主题展开,并用新技术去展现这一传统文化。   

  《面霸不露面》网络电影编剧姚席平说,电影是很好的一种文化传承载体,针对面条的大众属性,选择当前大众最喜爱的网络电影形式进行拍摄。而《面霸不露面》的这部网络电影,主线将依托代表当前生存形态的面馆之间相互竞争、合作,转而向第三家代表未来方向的面馆学习的面条新文化的故事。

  在当天的网络电影研讨会上,主办方还同时推出了成都席平宽面这个面条新品牌。为了更好的推广该品牌,该面店将从即日起面向所有群众,开展一个月的免费上门吃面活动。

编辑: 刘涛

弘扬巴蜀面食文化 《面霸不露面》网络电影研讨会举行

1月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面霸不露面》网络电影研讨会在成都市包家巷附近一家小面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