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双流:“三步走”建设国际一流空港城市

2017-12-12 14: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2日消息(记者 刘涛)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区获悉,在双流举办的“圆梦中国·2017海外高层次人才成都行活动”项目交流会上,双流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流将分“三步走”,到2050年全面建成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一流空港城市。
  记者了解到,双流区实现该目标将分“三步走”:到2022年基本建成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到2035年建成和谐宜居产城一体的国际空港城市;到2050年全面建成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一流空港城市的“三步走”目标实现路径。
  据介绍,成都双流区确定了“一核一核一轴两翼”的城市发展布局。一核,即以39平方公里航空服务产业新城为载体,建设环机场快速路,集聚发展临空产业的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区;一轴,即以五环路串联机场和城市东西两翼,打造城市经济轴、生态轴和文化轴;两翼,其西翼打造以军民融合产业园为支撑,杨柳湖城市中心为带动的空港智慧新城;东翼打造以空港高技术产业园为支撑,怡心湖新经济集聚区为带动的空港科技新城。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据双流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努力打造产城相融的空间结构,产业布局主要围绕航空服务产业新城、军民融合产业新城、空港高技术产业新城三个产业新城展开。
  依托三大产业新城,双流将加快发展临空现代产业,着力构建主导产业生态圈。在临空制造业方面,着力构建航空制造、新兴电子信息、新能源三大千亿级主导产业生态圈;在现代服务业方面,围绕临空经济示范区、国际一流空港城,全面布局配套功能完善的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在都市精品农业方面,加快发展草莓、蓝莓等现代高端种业,紫山药、葡萄等特色精品种植及休闲体验农业。
编辑: 贾宜超

成都双流:“三步走”建设国际一流空港城市

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区获悉,在双流举办的“圆梦中国·2017海外高层次人才成都行活动”项目交流会上,双流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流将分“三步走”,到2050年全面建成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一流空港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