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休闲生活

央广网

打造电竞本土品牌 成都电子竞技超级联赛正式启幕

2016-11-13 14: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13日消息(记者韩民权)1112日,成都电子竞技超级联赛于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正式启幕。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党组成员 廖成珍 女士;四川博览事务局副局长 杨庆龙先生;成都市商务委员会巡视员 李皓先生;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 何荣波先生;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陈立志先生;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大数据局局长 王锐先生;成都电子竞技产业协会主席 银汉先生;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付文东先生,出席了赛事揭幕仪式。成都电子竞技产业协会主席银汉致辞,从协会未来工作,产业及竞赛发展等方面勾勒出未来电子竞技本土赛事发展的蓝图。各级领导致辞对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期望,现场近千名电竞爱好者见证了赛事揭幕时刻。

      成都电子竞技超级联赛是由成都电子竞技产业协会、成都华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成都电子竞技行业的赛事品牌,是面向成都电子竞技专业运动员和爱好者们而打造的电子竞技行业本土品牌赛事。

  目前该赛事整合了多年参与赛事组织,并参与过WCG赛事运营的团队人员,计划通过3-5年的分级别、分赛季的长期打造,将成都市电子竞技超级联赛作为立足成都、覆盖西南,整合全国和境外电竞优秀资源的平台。

  赛事计划每年进行,2016-2017赛季将于20161112开启报名通道至1212日止,赛事将持续至20178月。赛事场馆选取成都范围内选取10-20家优秀电竞场馆作为举办地,登陆成都电子竞技产业协会官方网站:www.accgi.org即可下载报名表格,比赛项目为英雄联盟、守望先锋。赛事将于2016年度进行海选赛,随后于2017年度进行乙级联赛、甲级联赛和超级联赛的角逐,最终参加城市总决赛。

  近年来,成都市在创意文化产业方面的发展突飞猛进,尤其是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居于全国前列。早在2009年,成都国际会展中心就参与举办过全球著名的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时至今日,成都举办了如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电子竞技城市对抗赛、黄金联赛、电竞文化节等各类的电子竞技赛事活动。成都电子竞技产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在整合全市电竞场馆、星级评定、竞赛培训方面进行了有效地推进。也与成都体育学院合作,培训了首批电子竞技的专项裁判并投入竞赛工作。此外,还对高校联赛等相关赛事给予了大力扶持。

  成都作为“创业之都”、“财富之都”、“活力之都”、“宜居之都”,吸引了大批IT、电竞等青年人才落户。成都电子竞技产业协会也将着力通过自创的专业赛事推动电子竞技本土竞赛组织和相关管理,促进电竞产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