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师云集 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精彩开幕

2016-09-28 17: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彭州9月2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用音乐对话世界,让世界了解彭州。9月28日上午10:00,彭州市白鹿镇迎来了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的精彩开幕。

  

 

  据了解,本届古典音乐艺术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彭州市人民政府、法国驻成都总领馆支持,成都香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格罗夫国际音乐艺术学校执行。围绕“用音乐对话世界,让世界了解彭州”主题,创新策划了主题日音乐会、艺术大师走进山区钢琴小学、音乐产业发展研讨会、电影配乐音乐会、尼斯钢琴比赛中国区总决赛、音乐艺术赏析沙龙、户外艺术展演等十大特色音乐主题活动。

  

  据悉,欧洲顶尖音乐艺术演奏家:皮埃尔?瑞切、奥利维?查利、多米尼克?威廉库尔、米歇尔?勒蒂耶克、布鲁诺?帕斯基耶尔、马吉利?阿诺特?施坦查克,中国的刘诗昆、盛中国、叶小刚等国内殿堂级音乐大师,郑大昕、朱贤杰、周铭孙、江晨等知名艺术家都将参演本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

  五天精致的主题日活动,一场场音乐文化饕餮盛宴,让白鹿音乐小镇更添韵致。国庆期间,彭州白鹿镇每天都会有高雅音乐和文化艺术活动上演。游客们来到白鹿,吸引眼球的,不光是自然风光和法式风情,还有音乐艺术的享受。

  开幕式当天,一场“音乐城市打造、音乐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白鹿玫瑰庄园展开。与会音乐艺术家和音乐专家们,围绕音乐名城建设应从何处着手、音乐产业基地如何打造、数字音乐在中国及世界范围内的发展趋势、专业音乐教师培训、文化软实力促进城市发展等主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大家结合成都市建设中国音乐之都和世界音乐名城的愿景,立足彭州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为推动彭州音乐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在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工作中,彭州能够贡献更多更好的力量。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