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文物鉴定专家到石渠 开展可移动文物级别鉴定工作

2016-08-29 2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29日消息(记者 韩民权 通讯员 李宏)石渠县有着厚重的民族文化底蕴,为进一步摸清家底更加科学有效的保护、传承民族文化。近日,由四川省文物管理局、国家文物出境鉴定四川站组织四川省博物院副院长甘晓、四川省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黄家祥、国家文物出境鉴定四川站责任鉴定员到石渠县对石渠县俄热民俗文化博物馆可移动文物进行了级别鉴定。

    专家组一行不畏高寒缺氧,在几天的工作中严谨认真细仔的鉴定、查对每一件文物,对每一件文物的鉴定都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相关鉴定标准进行级别认定。通过鉴定专家组一行对石渠县可移动文物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一致认为可移动文物数量多、品质高、内容丰富,对研究石渠县民族文化发展进程具有十分重要历史价值。在石渠期间专家组还深入石渠县三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吐蕃石刻群和色须寺进行了实地考察。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