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点亮希望放飞梦想”捐资助学公益行动在绵阳七曲山景区举行

2016-08-26 13: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绵阳8月26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文昌文化润物无声,真情帮扶爱在行动。8月26日,由四川绵阳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与绵阳七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点亮希望 放飞梦想”2016年中华文昌祖庭—七曲山捐资助学公益行动正在行动,捐助仪式在七曲山风景区隆重举行。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绵阳七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及受助教师、受助学生、部分家长以及新闻媒体共计40余人参加了助学金发放仪式。

  “点亮希望 放飞梦想”2016年中华文昌祖庭—七曲山“点亮希望.放飞梦想”公益行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多方征集优秀乡村教师及应届优秀贫困高中毕业生信息,由学校推荐,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再经绵阳七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考察审定,最终确定了5名优秀乡村教师及15名应届优秀学子。在今天的捐助仪式上,绵阳七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向5名优秀乡村教师捐助每人5000元,贫困高考学子每人一次性资助学费3000元。

  七曲山风景区位于四川绵阳梓潼县境内,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等多项殊荣于一体,以世界唯一的文昌文化和全国最大的纯古柏林享誉海内外,有以古蜀道、古皇柏、古建筑、古文化为主体的人文景观50多处,文化底蕴极为深厚,被誉为“蜀道奇观”。近年来,七曲山风景区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同时,秉承文昌文化劝学助学的宗旨,弘扬文昌文化精髓,倡导文化昌明,情系教育,积极捐资助学,已先后在重庆、成都、雅安、绵阳等地多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共帮助200余名优秀、贫困的高考学子实现了大学梦。“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中华文昌祖庭—七曲山将大力弘扬文昌文化劝学助学的精髓,坚持捐资助学,力所能及帮助这些寒门学子,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更好地报效祖国。”绵阳七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勇告诉记者。

  这仅仅是弘扬和传承文昌文化、践行伟大中国梦的举措之一,记者还了解到,绵阳七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秉持“崇文.重教”的思想内核,决定于今年9月起,七曲山风景区面向广大教师群体免费开放,教师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证,均可免费游览景区。

  同时,9月1日到9月15日期间,景区还将举办1087届文昌庙会暨“真味在梓潼”名厨之乡系列活动,届时,各项精彩节目、绝技表扬好戏连台、精彩无限。除传统的庙会活动、民俗展演而外,更有“史派”川菜全国高端论坛、烹饪表演及特色菜品品鉴活动等一系列新推出的重磅活动,将带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感受。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