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休闲生活

央广网

四川编剧委员会吸纳名将 女作家当选为编委会副秘书长

2015-08-09 15:34:00 来源:央广网

  

  8月8日,成都锦江区锦江大道幸福梅林微电影主题餐厅成立四川有规模的编剧委员会。本次成立大会是由四川省微电影艺术协会组织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为编剧搭建剧本市场化平台,为更多编剧找到归宿。本次成立大会莅临的嘉宾有来自全国各地影视文化公司的创始人、各地签约编剧和著名文学家

       上午九时许伴随着鞭炮声的结束,四川微电影协会三大重磅活动:成立四川最大编剧委员会举办中国首届感恩杯微电影大赛推出大型微电影系列剧《新武侠英雄传》随之拉开了序幕。在协会领导紧张有序的筹备中,和紧密严谨筛选过后,向社会公布了四川微电影协会编剧委员会领导组名单:副会长贾飞、主任洪与、副主席李蓬、姚小红、张永康、秘书长张永康、副秘书长卓君、蒋二二;他们都是四川作协会员,都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过自己的创作,都各自创作过大型剧本,无论是在文学界还是影视界都具有一定影响力。据悉本次只签约了八名编剧,这八名编剧都是名将,他们将会在编剧委员会成立过后,向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剧本。

  四川省微电影艺术协会主办的中国首届感恩杯微电影大赛,大赛突出“向上?向善?感恩?孝道”主题,生动诠释心系祖国、敬业、奉献,勤劳朴实、追求梦想,扎根基层、创新创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邻里和睦、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感恩有心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 向上、向善、感恩、孝道是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复兴的价值取向和精神力量,是植根于每个人内心中的自然的道德意愿。中国首届感恩杯微电影大赛将这种朴素的情感得以激活、释放,从而形成一种社会的正能量,一股化育天下的风气。

     与此同时,推出大型微电影系列剧《新武侠英雄传》。该系列剧由四川省微电影艺术协会联合国际武道联盟总部、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四川苌弘文化传媒共同推出,其主题为弘扬武术、传承武德、强我中华 、健我国体。

      记者问起推出大型微电影系列剧《新武侠英雄传》特征时,肖会长振奋人心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推向了历史新阶段。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繁荣发展为条件”、“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文化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武道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融汇着华夏儿女及其文化的历史血脉和记忆,是中华民族的信仰、崇拜、生活模式、文化思想的身体语言的写照。当今社会,多元文化相互碰撞,传统文化传播必须借助文化媒介的力量,从而实现武道文化的复兴和繁荣。

 

编辑:隆敏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