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郫都云桥萝卜俏立京城 2018“成都造·中国行”在北京启动

2018-04-09 14:32:00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0408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8日报道 今天,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2018亚洲(北京)国际进口食品博览会上,成都市郫都区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签订合作协议——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云桥圆根萝卜”将进驻北京市场,让北京市民品尝到清新健康的“成都产”。

0408_4

  2018亚洲(北京)国际进口食品博览会于4月8—10日举行,成都市郫都区、青白江区组成大型展团参展,展示郫县豆瓣、川菜调味品、保健休闲食品饮料、“天府水源地”优质农副产品、“蓉欧+”进出口食品等,不仅让“成都造·成都味”飘香首都,更为“成都造·中国行”全年活动拉开帷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造·中国行”系列活动是成都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机遇,积极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化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川货出川”要求部署的重要举措。

  除北京站活动外,年内还将在上海、重庆、广州、杭州、西安、武汉、青岛等城市开展近20场活动,旨在借助国内品牌展会影响力,利用中欧(“蓉欧+”)班列的通道优势,让更多优秀“成都造”企业集群出击、抱团营销,抢滩国际国内市场,进一步提升“成都造”产品和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0408_2

  郫都区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这不是云桥萝卜第一次走进北京。云桥村的“春不老”圆根萝卜,种植在成都市饮用水源一级核心保护区,脆嫩、多汁、回甜、无辣味,无糠心,品质上乘,1996年被确定为人民大会堂宴会专用菜品;2013年,云桥圆根萝卜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2014年,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过去云桥圆根萝卜由农户散种,种植规模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2010年我们合作社成立,不仅扩大了种植规模,更是通过提供各种系统服务,解决了菜农的产销问题。”该负责人高兴地说,“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曾在郫都区战旗村勉励我们把产品卖到北京,卖到全国,而通过‘成都造·中国行’活动,我们正在将总书记的勉励变成现实。”

0408_3

  据悉,此次“成都造·中国行”北京站活动,郫都区共组织了40余家企业参与,形成“天府水源地”特色农副产品展区、郫县豆瓣展区、川菜调味品展区和休闲食品展区四大特色展区。郫县豆瓣、饭扫光开胃菜、蓝莓鲜果、韭黄蔬菜、泡椒凤爪、香辣金针菇等地道郫都造“成都味”将悉数亮相,面向来自全球的采购商及北京市民进行推介。

  活动现场,除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外,其它“郫都造”企业也与北京经销商、采购商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超过1200万元。其中,两家郫县豆瓣企业——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丹丹郫县豆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经销商签下了共计710万元的供货协议。四川蓝彩虹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北京金荣客咖啡有限公司签下了500万元的蓝莓鲜果及衍生品供货协议。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成都市打造“成都造”品牌,旨在进一步加强政府引导和资源整合,为“成都造”品牌企业提供信息、资源、市场拓展与共享的平台,让优秀的“成都造”企业形成抱团优势,面向国际国内市场全面提升竞争力。

编辑: 郑轶

郫都云桥萝卜俏立京城 2018“成都造·中国行”在北京启动

”  据悉,此次“成都造·中国行”北京站活动,郫都区共组织了40余家企业参与,形成“天府水源地”特色农副产品展区、郫县豆瓣展区、川菜调味品展区和休闲食品展区四大特色展区。活动现场,除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外,其它“郫都造”企业也与北京经销商、采购商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超过1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