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一批建筑企业资质名单公布 四川诞生首家“双特”建筑企业

2018-01-15 0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近日,国家住建部公布了新一批企业资质资格名单,四川省共有三家企业在“核准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单位名单”中获得特级资质,三家企业在“核准工程设计资质的单位名单”中获得甲级资质。

  其中注册在泸州市的中七建工集团继2017年1月,被国家住建部批准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和建筑工程设计行业甲级资质后,再获国家住建部批准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和市政工程设计行业甲级资质,成为全国第三家、四川省第一家同时具备双特级双行甲资质的民营建筑企业。

  据悉,“双特双行甲”资质在民营建筑企业中较为罕见,日前,在2017年住建部已发布的所有513家有特级资质的企业中,国企央企仍占据大部分席位,在多特级资质上尤为明显。作为施工行业最具含金量的资质——特级资质的申请条件颇为严苛,对企业资产、中高级人才、工程业绩等均有明确要求。“双特级、双行甲”的取得,标志着中七建工今后在市政行业和高端房建领域将没有任何障碍,可以对所有市政工程和国内任何高楼进行设计和施工。这也表明四川民营建筑企业不断通过技术升级迭代、人才结构优化、提升建筑质量等措施,使得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中七建工集团成立于2004年8月12日,注册资金32亿元,大股东为中国沈酒集团,年完成产值能力近百亿元,年完成利税超2亿元,是西南地区综合实力较强的大型民营综合建筑企业。中七建工集团业务遍布四川、西藏、海南、贵州等地区,先后建成了一批优质项目。

编辑: 贾宜超

新一批建筑企业资质名单公布 四川诞生首家“双特”建筑企业

近日,国家住建部公布了新一批企业资质资格名单,四川省共有三家企业在“核准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单位名单”中获得特级资质,三家企业在“核准工程设计资质的单位名单”中获得甲级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