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农发行基金检查组考察川茶集团“融合发展”

2017-10-25 14:59:00来源:宜宾新闻网

任小鲁一行在川茶集团调研。(宜宾新闻网 程文帝 摄)

中国农发行总行基金检查组在川茶集团调研。(宜宾新闻网 程文帝 摄)

  宜宾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程文帝)10月20日,中国农发行总行基金检查组组长任小鲁一行来到宜宾市川茶集团,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考察银企合作效果。

  川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向任小鲁一行介绍了川茶集团近年创新发展成果、经营发展情况以及由国家农发建设资金投入支持的省级重点项目“川茶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实施进展。

  现场,任小鲁对川茶集团高标准生产流程、融合发展经营模式表示赞赏,对川茶集团针对扶贫制定的一系列政策、做法表示高度肯定。

  “川茶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地跨翠屏区、宜宾县和屏山县三个行政区县,计划建成标准化茶叶核心示范基地3万亩及生态高效茶园基地示范区27万亩,结合企业“一引领两创新三促进”的农业产业化企业特色党建模式,在茶园基地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对接建卡贫困户,带动茶农增收致富。

  检查组表示,在银企合作中,贯彻落实《政策性金融支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战略合作协议》文件精神,能让银行主动参与特色产业扶贫,充分发挥农发行政策扶贫的作用。培育像川茶集团这样能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企业,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达成银企双边合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为贫困群众铺就脱贫大道的良好模式。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融合发展,农发行,川茶,党建模式,集团

中国农发行基金检查组考察川茶集团“融合发展”

10月20日,中国农发行总行基金检查组组长任小鲁一行来到宜宾市川茶集团,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考察银企合作效果。现场,任小鲁对川茶集团高标准生产流程、融合发展经营模式表示赞赏,对川茶集团针对扶贫制定的一系列政策、做法表示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