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靠资本拓市场“天府龙芽”打入名茶第一方阵本

2017-10-16 10:44:00来源:四川日报

天府龙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四川是天府之国,农业生产条件优越,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不能丢;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跨越。

  2014年初,川茶定下千亿产业目标,品牌建设成为突破口。2016年5月,川茶以“天府龙芽”之名抱团集结,踏上擦亮金字招牌之路。

  “天府龙芽”从一开始就面向市场,借力资本力量。去年8月,由川茶集团、成都农发投主发起,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成员企业参与运营管理,四川天府龙芽股份有限公司在蓉成立。这是川茶产业在运营模式上的一次全新谋变升级:“宜宾早茶”“川红功夫”“屏山炒青”三个川茶品牌相继纳入麾下;集标准化种植、初精深加工及现代仓储物流、品牌打造、渠道拓展、文化创意等为一体,进行全产业链综合开发。

  “‘天府龙芽’大品牌涵盖不同茶类、茶企和茶叶主产区县,共同实施整合营销,合力打造统一名片。”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执行会长、川茶集团董事长颜泽文表示。

  之后,“天府龙芽”频频亮相各大峰会。去年7月,“天府龙芽”被指定为G20成都会议指定用茶;9月,代表川茶现身外交部蓝厅四川全球推介会;今年9月,在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上,再次成为展会唯一指定用茶。“天府龙芽”迅速扩大知名度,将川茶重新带入中国名茶第一方阵。

  目前,“天府龙芽”正建设线上线下复合营销体系,在各省、川内各市建体验店、专卖店,三星级以上酒店设专柜,进景区、进商场、进茶楼、进写字楼、进机场、进车站,参加国内外大型活动,拓宽销路和市场。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天府龙芽,名茶,川茶,资本力量,品牌打造

靠资本拓市场“天府龙芽”打入名茶第一方阵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四川是天府之国,农业生产条件优越,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不能丢;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跨越。“‘天府龙芽’大品牌涵盖不同茶类、茶企和茶叶主产区县,共同实施整合营销,合力打造统一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