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部专家考察组实地考察川茶集团科技园

2017-07-31 11:16:00来源:宜宾新闻网

川茶集团负责人向专家介绍川茶集团产业发展情况。(宜宾新闻网

程文帝

摄)

  受国家科技部委托,省科技厅组成验收组,于2017年7月27、28日对宜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现场考察验收。7月28日,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邓良基等考察组专家一行来到验收核心区川茶集团科技园开展实地考察。宜宾国家农业科技产业园、市科技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专家组先后前往川茶集团的茶业核心园区、明威镇茶叶基地深入考察,听取了川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就川茶集团茶产品生产、制作、研发的模式;川茶集团“公司+村两委(或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茶农”的创新利益链成效;茶农“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等情况进行工作汇报,并作出高度评价。

  川茶集团是四川首家集茶树良种繁育、茶叶初精深加工、品牌营销、国际贸易、科技研发、茶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拥有生态绿色茶园基地46万余亩,茶行业唯一的“一站两院两中心”科技创新平台(即:院士专家工作站;四川省茶产业技术研究院、川茶产业商学院;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茶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也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扶持打造的“川茶千亿产业排头兵”企业。

  川茶集团以科技创新为支撑,致力于全茶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了品种、品质、品牌“三品工程”,加快推进茶叶产品创新、茶叶品质提升、茶叶品牌打造,建立了“茶园到茶杯”的全程质量可追溯体系,确保茶叶品质安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卫生、安全、健康的优质茶叶。

  前一天下午,考察验收组还在宜宾城市名人酒店会议室召开验收座谈会,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主持会议。参加验收的专家组成员有,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教授邓良基,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副总工游敬刚,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云,四川农业大学副所长、教授李仕贵、四川省林业科学院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研究员刘兴良。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茶产业,茶行业,茶产品,四川农业大学,验收

科技部专家考察组实地考察川茶集团科技园

程文帝摄)  受国家科技部委托,省科技厅组成验收组,于2017年7月27、28日对宜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现场考察验收。前一天下午,考察验收组还在宜宾城市名人酒店会议室召开验收座谈会,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