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川茶伴我行-万名学生进茶园体验别样茶文化

2017-04-26 13: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26日消息(记者刘涛:)“洁性不可污,为饮涤尘烦。此物信灵味,本自出山原。” 这是唐代诗人韦应物赞美茶的诗。传承传播茶文化,成了宜宾这个茶叶主产区的分内之事。和传统的传播方式不同,川茶集团将从娃娃抓起,通过万名学生进茶园活动来让同学们感知家乡,体验茶叶种、采、制、泡的过程,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成为宜宾茶文化的传播者。

  

 “戴上眼罩、枪口向上,各队依次进入自己的‘阵地’,等待下一步指令。”日前,来自黄冈实验学校四年级三班的30名学生分成四队,在川茶集团科技园的一块空地上,进行真人CS对决。在四川博孚拓展训练教练的指导下,火力分配、交替掩护、短促急射……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

  通过组织中小学生参观茶园,让学生们感受春天绿色茶园的无限魅力和采茶乐趣;组织学生到国家农业科技园参观现代化生产车间,感受绿色食品生产全过程;组织学生到宜宾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参观茶叶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在中小学广泛深入开展绿色发展知识的普及、教育,开展茶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发展产业职业教育,让广大师生成为绿色茶文化的弘扬者。  

  川茶集团拟通过“茶文化”师资培训、“茶文化”兴趣班培训、“茶文化”主题展示活动、“茶文化”特色资源库建设、茶产业职业教育培训以及万名学生进茶园、进茶企、进园区研学旅行活动,用三年时间培养100名爱好茶文化、普通话标准、形象气质佳、有意在教育教学及生活中传播茶文化的优秀骨干教师。通过开设茶文化兴趣班,分三阶段培育1200名热爱中华茶文化的学生。

  作为宜宾一家本地的茶业龙头企业,川茶集团一直在致力于茶文化的传播。2016122日,由翠屏区教育局联合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茶教结合”就是优化这块“短板”的杀手锏。通过向中小学教师传播茶文化的同时,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认识、喜欢、传播茶文化。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