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位奥运冠军来宜 携手川茶开展扶贫公益活动

2017-03-17 10:26:00来源:宜宾新闻网

QQ截图20170316233610

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同奥运冠军们一同抵达宜宾。(宜宾新闻网 程文帝 摄)

  宜宾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程文帝)3月16日下午6时,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与8位奥运冠军一同抵达宜宾机场。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前往宜宾部分贫困山区,携手川茶品牌“天府龙芽”开展产业扶贫大型公益活动。

QQ截图20170316233632

川茶集团员工列队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宜宾新闻网 程文帝 摄)

  “欢迎你们!感谢你们!”16日傍晚,在菜坝机场外,川茶集团的员工们用朴实的语言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韩乔生说,宜宾山清水秀,自然环境好,春茶特别好,在世界上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但是,由于宜宾地理位置相对偏僻,经济不那么发达,还有约500个贫困村需要进一步改变面貌。而本次奥运冠军走进宜宾,走进贫困家庭,具有特别的意义。无论是谁,了解了冠军们个人成长历史,为祖国争得荣誉的故事后都会有所感触。奥运冠军们的拼搏精神能影响和感召村民,让村民树立积极生活的信念,勇于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不断尝试,而不是局限于“等靠要”。

QQ截图20170316233701

韩乔生一行将带动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公益活动。(宜宾新闻网 程文帝 摄)

  韩乔生表示,通过奥运冠军们的影响力,还能激励和带动一批社会成功人士发挥正能量,为社会多做贡献。

  参加本次产业扶贫大型公益活动的奥运冠军有:游泳冠军钱红、跳水冠军李娜、体操冠军冯喆、帆船冠军殷剑、飞碟冠军张山、击剑冠军仲满、举重冠军张湘祥、体操冠军杨伊琳。他们将在首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召开期间,完成与宜宾贫困村民的对接。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奥运冠军,韩乔生,宜宾,公益活动,著名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