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企业报与深港产学研基地签署合作协议

2016-12-27 09:16:00来源:中国企业网

  近日,《中国企业报》集团在深圳与位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深港产学研基地签署合作协议,以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上,深港产学研基地主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对深港产学研基地的相关情况、今后的发展方向与发展重点进行了介绍。

《中国企业报》集团与深港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

  据介绍,深港产学研基地(PKU-HKUST ShenZhen-HongKong Institution)由深圳市政府、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三方携手于1999年8月在深圳市高新技术区共同创建的合作机构。目前,深港产学研基地拥有一中心三平台,既应用研发中心和产业发展平台、教育培训平台、创新服务平台,深港产学研基地已发展成为具有竞争力的科技成果孵化与产业化基地、风险基金聚散基地、科技体制创新基地、高新技术人才培养与引进基地,促进了深港湾区域经济的繁荣与持续发展,基地培训中心引进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国内外名校教育资源,目前已成为珠三角党政干部、企业管理者重要的培训基地。

  双方商议依托各自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发市场、共享协作成果。深港产学研基地地处深圳毗邻港澳,拥有中国最具活力经济区域珠三角的区位优势,拥有北大港科大顶尖高校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拥有企业培训的成熟操作经验优势,拥有产业发展平台,中国企业报集团拥有中央媒体的独特资源优势、拥有国资委和中国企业联合会的背景优势和企业资源优势、拥有成熟全媒体新闻业务优势、拥有区域经济特别是产业园区服务的新兴优势。双方商议,可在科技新闻报道、企业培训及参加培训企业家新闻服务、包括十大新闻发布等在内的论坛会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取得短期、中期和长期不同阶段的双赢。短期以新闻报道和服务、中期以共同参与培训和会展、长期致力于中国最重要科技新闻传播平台为主要战略规划。

  双方一致看好合作前景,对中国高新科技的产业化市场容量及连接、服务需求表示了共同的期待,同时对困难也做了充分估计,表示合作需要长期化、稳扎稳打、做好规划。双方商定,下一步工作计划与细化落实由深港产学研基地主任助理,教育培训部主任黎奇峰和《中国企业报》区域报道主编龚友国继续对接与协调推进,并期待早日达成成果。

双方研讨合作事项

  《中国企业报》集团领导表示, 为企业及企业家服务是中国企业报多年来的办报宗旨,和其他传统媒体一样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基于看好珠三角的发展前景,看好与深港产学研基地合作,将从新闻报道、活动、平台等方面重点支持将要建立的《中国企业报》珠三角区域中心,通过与基地的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实现合作双方的共赢。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助理,教育培训部主任黎奇峰,院长助理、产业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深圳市北科投资发展公司执行董事刘勇出席了签约仪式。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深港产学研基地,企业培训,合作共赢,企业资源,中国企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