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电信甘孜分公司抗击泥石流灾害保通信畅通

2016-07-08 21:07:00来源:央广网
 
7月6日,四川甘孜州得荣县斯闸乡被泥石流损毁通信杆路

 

7月6日,中国电信抢险队员熊健在得荣县斯闸乡冻谷村抢修通信光缆

  央广网甘孜7月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近日,四川甘孜州普降大雨,巴塘县境内G318线3258km+400m处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短时交通阻断,电信光缆多处因灾阻断,影响用户500余户;得荣县斯闸乡发生泥石流,造成乡得路、卡日路交通中断,灾害导致得荣县斯闸乡冻谷村段通讯线路、杆路受损,损毁电杆8根,光缆损毁约1公里。

  灾情发生后,中国电信甘孜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受灾两县分公司迅即组织专项小组、党员先锋模范队,带上发电机、光缆、接头盒等通信抢险设备,前往受灾地点开展应急通信抢险。

  泥石流所到之处,一片狼藉,路边低矮的民房被掩埋,湍急的河水拍打冲击着倒伏的电杆,随时可能发生二次灾害,抢修条件十分恶劣。中国电信抢险队员熊建冒着危险,站在现场抢险挖掘机的铲斗上,争分夺秒抢修光缆。通过应急抢险队员们顶风冒雨的不懈努力,得荣县电信通讯线路杆路于712时全面抢通,恢复该区域的固定电话、光纤宽带和通信基站,保障了受灾抢险指挥通信和公众通信。目前,巴塘县阻断光缆也全面抢通,通信全面恢复畅通。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抢险救灾中,以周成松、熊建为代表的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抢险保通信的一线,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树立了良好形象,受到群众的一致赞誉。

  目前,四川各地仍有强降雨,再次发生洪涝和泥石流灾害的可能性极大。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按照防汛通信保障预案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加强应急装备及物资储备、加强预警监测、防范地质灾害、加强应急值守等工作,全力做好防汛通讯保障及应急抢险工作,确保通讯畅通。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