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首届火锅文化节千人同享盛宴

2014-11-19 22:44:00来源:央广网

 

火锅节 市民坐上桌

火锅节 市民开始试吃

火锅节上  等待锅里的菜熟

  央广网四川成都11月19日消息 (隆敏)今日下午,千余名市民齐聚成都仁和春天广场参加四川首届火锅文化节火锅盛宴。四川首届火锅文化节的现场活动分为评委、媒体代表测评和消费者体验两个阶段,评审团从火锅的整体感官、锅底、菜品、味道四个方面对试吃的火锅进行打分。组委会根据现场打分和之前的投票排名、试吃活动分数三方面综合评出“2014成都火锅十强”和“四川火锅名片”两大奖项。

服务员开始给锅里放菜

  “火锅对四川人来说就是家常便饭,火锅文化节的举办不仅是向大家介绍我们的本土特色,更是四川人自己的节日。”黄女士说。

  本次火锅文化节采用了火锅流水席的形式,近20家火锅店在广场上摆上“坝坝宴”,并把店内最具特色的菜品佳肴免费提供给消费者试吃。“没想到一下就吃了十多家成都有名的火锅馆子,鲜香麻辣的口感和别具特色的菜品简直让人眼花缭乱,希望主办方多举办这样热闹的节日。”黄女士说。

千人盛宴

  正在试吃澜庭苑火锅的张先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他是火锅爱好者,平时和朋友一周要去吃一次火锅,这次有幸成为‘火锅节’的评审员让张先生特别开心 。“澜庭苑火锅我经常去吃,他们家的火锅色香味俱全非常不错,不过前面试吃了5家也很巴适。”

  据了解,自火锅文化节活动开赛以来,共吸引了近50万张投票,近千人参与到40场不间断落地火锅试吃当中。在前期的比拼当中,参赛的近100个火锅商家经过近三个星期的角逐,最终将澜庭苑、味蜀吾、老码头、清心、老革命、龙蜀黍、镇三关、天辰苑、老街坊、盛禾田、大龙燚等18家火锅店表现突出,晋级到今日的火锅盛宴总决赛,现场PK“2014成都火锅十强”的称号。

试吃客们吃得欢

  活动现场除了免费试吃火锅外,各大火锅店还出奇招表演起了自创的广场舞,主持人也不时与消费者互动,现场对火锅店的菜品和味道等方面进行评分,让吃客朋友们过足了“吃货瘾”。四川首届火锅文化节由华西都市报、华西传媒集群联合主办,金龙鱼火锅油碟油、美好食品、豪吉食品共同协办,仁和春天、西岭雪山景区、来一火特约支持。

编辑: 隆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