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蓉平:成都“两会”将在蓉城大地留下厚重印记

2018-03-01 10:33:00来源:央广网
  人勤春来早。1200多名成都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首蓉城,赶赴一场“春天的约会”。代表委员围绕成都如何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如何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对表“全面落实年”各项要求,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各项部署建言献策。频繁的互动、热烈的氛围,也折射出未来成都发展的走向。

  聚焦城市革新,推动成都实现千年之变。此次“两会”审议的《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展示了成都新的目标定位和空间布局,而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则为城市总规划的实现提供了崭新活力。围绕城市总体规划、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代表委员们发挥专长出谋划策,从将公园城市建设的理念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全过程的思路建议,到引导森林养生活动、保障市民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整体体验品质的具体路径;从瞄准大健康领域开发物联网产品的拓展深入,到试点共有产权住宅的创新提法。这些建议闪耀着智慧的光芒,令新的城市总体规划更加丰满,更具现实感。

  紧扣城市发展脉搏,激发成都发展澎湃活力。天府新区的建设、天府文化的挖掘和拓展,成都任重道远,需要凝聚众智一步步摸索实践。而让文化、旅游插上科技的翅膀,拓展对外交流让天府文化“走出去”则为发扬天府文化提供了更多的思考。这些献策充满了灵气和创意,天府新区前行的步伐必将愈发清晰有力,天府文化的打造将更具想象空间。

  落实城市均衡协调,引导成都发展惠及城乡群众。代表委员们提出的乡村音乐特色旅游小镇、新型农民、立体绿化等新概念令人眼前一亮,产业质量品牌区、振兴文创基地、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等新提法令人脑洞大开。让人看到的是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更为宽阔,绿色发展的前景更为立体。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又一个春天来临,又一段航程开启。这必将凝聚起千百万成都人民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这个新的时代坐标上留下厚重的印记。

  注:此稿为转发稿件,央广网编辑刊发。原标题:蓉平:2018成都“两会”将在蓉城大地留下厚重印记(责任编辑:贾宜超)

编辑: 郑轶

蓉平:成都“两会”将在蓉城大地留下厚重印记

人勤春来早。1200多名成都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首蓉城,赶赴一场“春天的约会”。代表委员围绕成都如何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如何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对表“全面落实年”各项要求,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各项部署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