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成都新政策将激发新经济活力

2018-01-22 09:34:00来源:央广网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要求,创造更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营商环境,成都市工商局支持新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了《成都市新兴行业分类参考目录(2017版)》和《关于支持服务新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1月4日 《成都日报》)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思想指引新征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创造历史性机遇。世界正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新经济发展时期。纵观世界,新经济策源地和新经济活跃区已经形成,国内已经建立起以北上深杭等城市为引领、部分区域中心城市竞相追赶的新经济发展格局。成都的“千年之变”与城市跃迁,正是与新经济这一强劲引擎的助推密切相关的。

  机者如神,难遇易失。成都积极抢抓新经济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以研发新技术、培育新组织、发展新产业、创造新业态、探索新模式为基本路径,以发展新经济形态和培育新经济应用场景为着力重点,以营造有利于新经济发展的制度环境和社会氛围为重要保障,推动新经济加快发展、高质发展。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蓉召开、锤子科技的总部落户成都、58集团计划投资30亿元在蓉打造“58新经济产业园区”……关于新经济、关于新产业、关于新未来,众多知名企业将目光投向成都,将希冀献给成都。更多的青年才俊,来到成都,留在成都,在这新经济的土壤上不断生根、开花、结果。

  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成都密切关注新经济产业体系“六大形态”,因势而动、乘势而上、创新作为,将新兴行业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相关服务业9大产业,并在此基础上细分出了314个经营项目,建立新经济企业标识制度和动态调整发布机制。探索“包容期”管理,对新设立新经济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给予1—2年包容期,在包容期内,加强对新经济企业的调研、指导和服务,找准企业痛点,强化政策引导。“量身定制”智慧监管平台,将市场监管部门业务系统纳入统一工作门户,建立审批和监管信息共享、协同联动、结果互认的高效运转机制。实施信用积分管理,将市场主体信用积分及信用等级与市场准入、信用监管、评优评先、政策优惠等挂钩,把直接的行政规制变为“一处守信、处处便利,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自律,鼓励新经济市场主体研发信用产品。

  成都,新经济方兴未艾,新经济活力四射,新经济如沐春风。成都始终以尊重规律的科学精神,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只争朝夕创造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营商环境,让新经济发展的源泉充分涌流、活力充分释放,必将有力推动传统产业持续优化升级,必将培育出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必将走出一条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经济发展之路。(林灏先)

编辑: 刘涛

央广时评:成都新政策将激发新经济活力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要求,创造更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营商环境,成都市工商局支持新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了《成都市新兴行业分类参考目录(2017版)》和《关于支持服务新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