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境保护 需要更多“零容忍”

2017-09-26 10:18:00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环境保护 需要更多“零容忍”

  □评论员 何晓蓉

  累计查获不合格柴油900余吨,抓获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嫌疑人34名,成都公安及时侦破一批影响环境质量的违法犯罪案件,不仅为提升城市空气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更折射出成都对破坏环境保护行为的“零容忍”态度,凸显出成都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环境治理的坚定决心。

  生产、销售和使用劣质柴油对城市环境影响恶劣。据专家介绍,大多数劣质柴油为了降低制作成本,硫含量都严重超标,而且储存周期短,会迅速氧化、发黑,并释放出有害气体,长期下来不仅将对驾乘人员健康带来损害,经过不充分燃烧后排放的硫化物以及超标排放的PM颗粒物,都将进一步加重环境污染。同时,黑加油站点安全设施不到位,一不小心就可能成为路边的“定时炸弹”,威胁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严查劣质柴油,加大对成品油销售、使用渠道的监管,对违法者决不姑息,不仅是对人们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负责,也为合法经营者创造了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更是对城市的环境和明天负责。

  在推动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如何让天更蓝、水更清,如何推动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良性互动、融合发展,对于成都来说,这不仅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内在要求,也是这个城市一以贯之的追求。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明显改善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为此,成都抓住关键点、打好攻坚战,深入推进铁腕治霾、重拳治水、科学治堵、全域增绿“三治一增”行动,积极回应市民关切,取得了初步成效。

  治理大气污染,守护绿水蓝天,既要靠政府统领、企业施治,更需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改善大气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在向环境破坏者说“不”的同时,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环境保护行为;土壤环境质量;PM;储存周期;零容忍

环境保护 需要更多“零容忍”

为此,成都抓住关键点、打好攻坚战,深入推进铁腕治霾、重拳治水、科学治堵、全域增绿“三治一增”行动,积极回应市民关切,取得了初步成效。治理大气污染,守护绿水蓝天,既要靠政府统领、企业施治,更需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