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负时代使命 唱响奋进强音

2017-02-19 15:51: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评论员

  “盖文章,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一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作用、职责使命、基本方针和实践路径,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指引和激励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务实担当,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合格答卷。

  身处伟大时代,不负崇高使命。一年来,全国新闻舆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发展共进步,紧紧围绕“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使命,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讲好精彩故事,唱响奋进强音。一年来,四川新闻舆论战线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牢政治方向,抓好热点引导,推进媒体融合,打造精品力作,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深入宣传了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立体展现了四川大地上奋进跨越的生动实践,为全省上下奋力推进“两个跨越”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思想条件。

  “苟日新,又日新,日日新”。置身民族复兴的时代大潮,面对舆论环境的深刻变化,主旋律如何更高扬,主阵地如何更稳固,主力军如何更强健,责任如山,挑战当前。从重大主题宣传出新出彩,到热点难点问题有效引导,从媒体融合发展纵深推进,到全媒人才团队茁壮成长,无不对新闻舆论战线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改革创新的新一轮大考,四川新闻舆论战线务必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四川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努力成为党的政策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书写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者的光荣与梦想。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让我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人民,倾情讴歌时代,用心记录征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圆梦中国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相关新闻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新闻舆论,时代使命,新闻工作者,重要讲话,总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