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评论访谈

央广网

评论:党员干部要修好“四颗心”

2016-12-26 13:02:00 来源:央广网

  “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成败”。一个人的心态消极,精神状态就会萎靡不振,干事创业就会激情殆尽,要想成功也必然是空谈。党员干部心态如何,不仅影响自身能力水平的发挥,更影响事业的发展。作为党员干部,责任要求我们必须修好“四颗心”,始终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已孜孜不倦的奋斗目标。

  修好感恩之心。党员干部大多来自基层普通群众,一点一滴的成长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怀、同事的扶助。知恩方能知足,知恩贵在知责。能领悟到这一点,就要在困难面前多一份勇气,功利面前多一份淡定,诱惑面前多一份坚毅,进退面前多一份从容,自觉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兢兢业业为党工作、勤勤恳恳为民服务的报恩行动。

  修好责任之心。一个人的成功依赖于坚持不懈的努力、执著的追求、辛勤的付出、长期的磨练,而推动这一切的力量之源就是对工作的强烈责任心。面对经济发展的繁重任务、人民群众的诸多矛盾,就要有担当之心、责任之心。绝不能撂挑子、卸担子、踢皮球,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少说“这事该他办”,多想“我能怎么办”;少等“组织催着办”,多让“自已主动办”。

  修好进取之心。进取之心表现在对事业的追求上。党员干部要有对党的坚定信念,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对岗位责任的忠实履职。要始终保持不懈追求、勇于进取的心态,勤于学习、不断充电;要始终保持善于创造、执著追求的状态,克难攻坚、扎实工作。绝不能安于现状、自满自足、不思进取。

  修好敬畏之心。党员干部不等同于普通群众。不管做事,还是做人,都要置身在党纪国法的框架内,遵守法纪,绝不能“想当然”拍板、“乱插手”干预、“凭感觉”蛮干。自觉做到不该去的不去、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说的不说,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自觉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

  “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作为党员干部,就要清心寡欲、敦厚善,就要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就要勤以为政、诚以惠民。(阆中市飞凤镇  蒲波)

编辑:刘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