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评论访谈

央广网

反腐倡廉 任重道远

2016-12-01 23:35:00 来源:央广网

  近几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抓作风、反腐败,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持续推进。

  但是,反腐倡廉工作顺利推进同时,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亟待解决,如对一些纠而复生的不正之风,缺少有效的根治措施,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还不够。再者,有的地方和部门治党治政不严,一些领导干部存在好人主义和庸俗作风,执纪执法偏宽偏软,瞒案不报、压案不查、查尔不处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在工作力度上,目前所采取的一些办法和措施,有的还不足以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发展的势头,还不足以震慑违法违纪者。因此,必须适应新的形势,充实新的内容、新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尤其是要加大对腐败分子的惩治力度,形成一种持久的高压态势。

  在工作深度上,这几年更多的是致力于遏制、以治标为主,力求多解决一些表层问题,深层次问题解决得不够,从源头上治理、抓治本的措施不够。因此,必须在狠抓治本的同时,注重从改革入手,从政策上、法规上、管理上完善监督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从而避免工作上的简单重复,防止和减少腐败的恶性循环。

  在工作的广度上,近几年,多以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和党政领导干部为重点,但是,对县级以下乡科级的问题,基层站点问题解决得不够;而这些层次的问题,恰恰是群众百姓经常接触、最为敏感、反应最为强烈的问题。所以,反腐倡廉的工作必须做到既突出重点,又要整体推进,对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做必要的延伸和扩展,以取得反腐倡廉的整体效果。

  俗语称“松竹梅,岁寒三友;公正廉,官德三宝”,因此,为建立一个公正廉洁的政府,反腐倡廉工作任重而道远。(绵阳高新区政法办 孙浩瑞)

编辑:刘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