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评论访谈

央广网

成都 何以被世界需要?

2016-09-28 15:14:00 来源:央广网

  金色9月,成都再成世界焦点!9月24日-27日,全球民航界的目光定格成都。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成都一口气签下9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国际(地区)航线由此将达到98条。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数字,洞察其中,可以看到成都在中西部地区航线领先的优势,可以看到“航空第四城”展现出来的实力和底蕴,可以看到成都在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征程中的坚定步伐,可以看到“天府之国”在全国甚至全球日益重要的地位。

  98条航线的开通,并不是一蹴而就,但成都可以将创造神话的时间缩短,再缩短。2012年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之前,成都仅有30多条国际(地区)航线。但截至今年8月,国际(地区)航线数已达89条。4年时间,成都新开国际(地区)航线增长迅猛,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机遇,而是必然的结果。因为,世界需要成都!

  成都,得到了大众的青睐。“必到旅游胜地推荐”也好,“中国十大必游城市”也罢,成都的风景与文化、成都人的友善与暖心,都赢得了全国各地世界各国的点赞。今年上半年,成都接待入境游客102.88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47227.31万美元,而到2025年,成都入境游客的目标人数为850万人次。有数据显示,近年来,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每年平均以10%增长,预计202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6200万人次。因为有更大的需求,更多的航线随之而来,天府国际机场应运而生。反过来说,伴随着航线的增加、机场的建设,成都又将迎来新的增长。

  成都,是市场的选择。对于一座城市来说,真实的实力不靠宣传,不靠吹捧,市场呈现的反应足以说明各种问题。旅游市场的火爆大家有目共睹,而成都,也被称为“中国顶级企业最愿投资的城市”,格力、京东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纷纷豪掷于此,英特尔、西门子、德州仪器等“世界500强”倾心于此,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等顶级科研机构和高校愿意扎根于此……如无耀眼的魅力,何以取得如此成绩?

  成都,是机遇的沃土。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全面提升对外交通、通信互联互通水平,建设国家级国际空港枢纽、国际铁路枢纽、高铁枢纽、高速公路枢纽和区域通信枢纽城市。“枢纽”成了成都的关键词,也成了成都吸睛的闪光点。“枢纽”意味着“联通”,“联通”意味着机遇。空中航线的打通,让成都通达全球有了基础,而“陆上丝路”的发展,也让“成都造”有了辐射亚欧大陆的资本。

  成都,有势不可挡的速度。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今年前8月,成都工业投资增速位居副省级城市首位、新增上市公司和新三板公司总量居中西部第一、城市资金总量位居全国前五位……这是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其背后是这座城市的担当,也是这方土地的实力。“中国西部发展迅速,而成都更是在中国未来发展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中国发展的未来。”英国前首相卡梅伦曾这样描述成都,而近年来,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美国副总统拜登都在访问中国时来到成都,关注这座日新月异、加速崛起的西部城市,成都发展的速度令人吃惊,也令人欣喜。

  成都,还有远见的占位。英国博闻集团总裁凯特曾表示,并非每个城市都可以举办航线发展大会,本届世航会举办地选择在成都,因为看好成都的快速发展和美好未来。“快速发展”已眼见为实,“美好未来”即将出炉!今年4月国务院批复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成都被明确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更是对城市目标、城市空间、城市动力、城市经济、城市文化、城市生态、城市民生、城市治理各方面作出了明确。城市蓝图已显现,未来成都,不仅是国家中心城市,更是全球崭新的焦点!

  增强自己的实力,成都,一直在行动;打造对外的桥梁,成都,从未有终止。成都的赞誉不是自说自话、自编自演,而是实实在在,崛起于万千城市之林。(吴喆)

编辑:刘涛

关键词:世界航线;枢纽;联通;快速发展;世界500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省全球推介活动 200多位驻华外交官及国际组织代表参加

9月28日晚,四川省全球推介活动结束后,我省在外交部18楼举行冷餐会招待嘉宾。展览中,一组数据令人吃惊:开通国际(地区)航线90条、已经签约即将开通8条,高速公路、铁路通车里程分别达到6167公里、4700公里……  开放的四川更有加速度。

2016-09-29 08:59:00

直航“新9条” 成都跳出优雅“国际舞”

9月25日,在川举行的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成都市政府携手四川省机场集团,一口气与6家航空公司签下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协议,让成都国际(地区)航线从89条跃“近”100条,也让开放四川与世界的距离更近一步。随着直航线路的增加,随着世界范围内人员往来的加大,成都轻轻松松就能够实现在家门口的“走出去”,从这个角度而言,成都“国际舞”旋律就会更激越,更铿锵。

2016-09-27 18:07:00

世界航线大会高颜值志愿者吸睛

9月24日-27日,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本次世界航线大会由双流国际机场承办,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作为大会独家志愿者合作方,为本次大会提供了200余名志愿者,他们来自空中乘务等不同的专业,具备过硬的专业素质。

2016-09-27 09: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