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评论访谈

央广网

有一种温暖,很成都!

2016-09-25 20:11:00 来源:新华网

  有一种温暖,很成都!

  

  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截图

  路上遇到迷路的陌生老人,健忘老人在餐馆吃完饭没给钱就走了,路人、老板有何反应?近日,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节目来蓉。节目里,演员扮演的老人走过冒菜店、串串店、面店,店铺老板、陌生路人的反应让网友遇见一个温暖善良的成都。节目播出后,在网络赢得转帖点赞无数,更有外地网友枚举在蓉遇到的暖心事儿。为何网友对这档严肃节目不吝掌声?

  当“健忘”、老人、走失等词串联在一起,这个老龄化问题,成为诘问个人的一道难题,背后更是对城市冷暖的深深拷问。节目中,冒菜店、面店老板对老人“逃单”不做深究,陌生女孩卸下防备,请老人吃饭,更有暖男、母子放下手中事情送老人回家。成都人用善良回应了老者的无助,让网友感动不已。

  择善而从,善良之辈不是行动力匮乏的假把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从教科书中搬到现实,问题陡然增加了难度。一个考验记性一个考验行动力。节目中,母亲在孩子面前以身作则,让饰演迷路老人的演员都感动不已。一个人的善举似小溪,众人善意汇集就能温暖一座城池。

  城市建设要现代化,也要温度。理想中的家不仅是处处高楼遍地大厦,更是友邻和睦、宜业宜居的和谐之地。有情饮水饱,正如今年五月份在红星路下穿,一辆甘肃救护车遇堵,百余成都私家车自发让道,为生命打开通道。真善美值得传递,善良值得追随。

  此时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么多网友表达了对成都这座城市的向往,因为有爱。

  从善如流可以从一条正能量帖文的传递做起。

  一家冒菜馆子、两家面馆、一家串串香店,近日,成都的数家餐馆出现在了广东卫视一档名为《你会怎么做》的节目中,节目中,两名演员扮演健忘的老人,忘记付钱、忘记回家的路……而成都的这几家餐馆、多名路人不经意间帮助他们的举动,被全国网友直呼感动。

  视频之外,现实的情形到底怎样?在录视频前,餐馆有没有收到节目组的告知?成都商报记者昨日根据视频中提供的信息,找到这三家餐馆,还原这段感动众人的视频背后的故事。

  “我的感动不仅在于我们在成都拍到了正能量的节目,更重要的是成都人那样发自内心的热情和善良,让我感觉到他们做好事是非常平常的事。”——节目总导演李刚

  9月的蓉城,温暖的阳光穿透树叶的包围,洒落在每个人的身上,舒服得让人睁不开眼。74岁的齐云龙和老伴漫步在林荫小道之间,享受最惬意的时光。他完全没料到,自己8月份出演的一个真人秀节目,竟然将他推到了公众的视野。节目中,齐云龙扮演了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成都老人,买完菜之后忘记了回家的路,在好心人的搀扶下,他终于回到了家。节目播出当天,正好是中秋节。看着节目中齐云龙的遭遇,成都好心人的层出不穷,所有人在红过眼之后露出温暖的笑容。

  原标题:有一种温暖,很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编辑:刘涛

关键词:健忘,视频,你会怎么做,广东卫视,演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