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之后,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彩林盛景,而川西更是每年赏彩林的绝佳地。10月18日,第八届冰川彩林季在黑水县达古冰川景区开幕。来自当地宣传部消息,黑水达古冰川已进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亚洲规模最大的彩林已色彩斑斓。此外,被徒步爱好者称为徒步天堂的三奥雪山正式开门迎客。

  色彩斑澜的彩林

  秋意渐浓,冰川脚下五彩斑斓

  眼下,黑水县进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巍峨的雪山、宁静的藏寨、静谧的湖泊,还有色彩斑斓的彩林。达古冰川景区被著名作家阿来称为“最近的遥远”。这里有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客运索道,索道上站海拔4860米,游客乘坐缆车可直接到达山顶,站在冰川之巅,放眼远眺,皑皑的雪山在云雾之间连绵起伏,甚为壮观。

  冰川脚下,层林尽染、五彩斑斓。达古冰川的红叶彩林区、雅克夏森林公园、奶子沟彩林区红叶彩林都已初露,秋意渐浓,在灿烂的太阳光照射下更加绚烂夺目。

  黑水县沙石多乡干斯坝村一处半山坡上,一棵花楸树由于满树漂亮的红叶,经网友拍照发上网后被刷屏,这棵花楸树也由此成为川西彩林中的最美“网红”,成为看红叶网友打卡热门景点。它因美丽壮观被网友称为“花楸皇后”。

  据了解,黑水彩林主要由奶子沟、达古冰川、三奥雪山、卡龙沟、红军大峡谷“五沟”彩林组成,主要树种为白杨树、青冈树、黑水花楸、盐肤木等,洋洋洒洒长达80里,总面积近3000平方公里。黑水县有亚洲规模最大的彩林,是最佳红叶观赏目的地,游客置身其中,如同走进了立体画廊。

 

  三奥雪山启动登山户外项目

  此外,国家交通部重点帮扶项目三奥雪山公路建设和游客中心已经基本完工,新晋网红“三奥雪山”也于10月18日开门迎客。

  海拔5000多米的三奥雪山

  “三奥雪山有三座海拔超过5000米的雪山,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海子,是徒步登山爱好者喜欢的一座山。目前,游客中心、登山大本营等基础设施已经建设完毕。”黑水县旅游发展中心主任任涛介绍,三奥雪山,由三座雪峰组成,分别是海拔5285米的奥太基(藏语意为群山之父)、海拔5257米的奥太美(群山之母),海拔5210米的奥太娜(群山之子)。它们皆为金字塔型山峰,成“品”字形并列相连,终年积雪,巍然屹立,十分壮观。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部分图片由黑水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