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避开“低价游”的坑 成都出发42条旅游线路参考价公布

2019-03-28 09:21:00来源:成都商报

  清明小长假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心急的游客已经列出了出游计划,怎样才能避开“低价游”的坑?或许,四川省旅行社协会、成都市旅行社协会刚刚公布的2019年四川旅游线路参考价能够参考。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参考价共有从成都出发的42条旅游线路,分省内、国内和境外游三类,指导价分为淡季、旺季、平季三种(一般旅游淡季为11月16日~3月31日,平季为4月1日~7月31日,旺季为8月1日~11月15日),如果旅行社报价低于该参考价的三分之一,则可断定为不合理低价团,游客据此可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团”。

  记者对比发现,2019年各条热门线路价格和过去相比差别不大。在省内游上,备受关注的九寨沟景区暂未开放,故九寨沟相关线路产品价格先行维持2017年价格。而稻城亚丁双飞三日游,淡季、平季和旺季的参考价分别为1300元、1950元和2500元,产品主要含稻城景区门票、观光车票、亚丁景区门票、车费、飞机票、房费、餐费、导服费、保险费、综费。

  在出境游方面,澳大利亚、新西兰双飞12日的价格仍处高位,淡平旺三季均破万元,分别是11500元、12500元和23000元。泰国常年高居川人出境游排行榜第一位,今年泰国的跟团价格究竟多少比较合适?记者了解到,以泰国双飞7日游为例,今年淡季、平季和旺季的价格分别为1600元、1800元和2000元,与去年持平,产品主要含飞机票、境外地接费、保险费、综费。在巴厘岛,从成都出发双飞6日游的价格为淡季3000元,平季5000元(寒暑假)、旺季8000元(春节)。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布的2019年旅游线路参考价一般是16人以上成年散客拼团的标准旅游产品价格,独立成团或者非标准旅游团(指市场上非传统和非普通的旅游线路产品)价格另计,其出发地均为成都,如从四川省内其他地区出发的相同旅游产品,参考价格可适当调整。在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均将执行该价格区间。省旅游协会提醒,这些参考价格在春节黄金周、五一小长假和十一黄金周期间,可根据市场供求关系,会做出相应上浮。同时,该价格提供二星级酒店双人标间住宿,空调旅游大巴和持证导游服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 郑轶

避开“低价游”的坑 成都出发42条旅游线路参考价公布

在出境游方面,澳大利亚、新西兰双飞12日的价格仍处高位,淡平旺三季均破万元,分别是11500元、12500元和23000元。在巴厘岛,从成都出发双飞6日游的价格为淡季3000元,平季5000元(寒暑假)、旺季8000元(春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