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预计今年6月完工

2019-01-02 09:11:00来源:成都日报

  丹景台景区核心区建设工作如火如荼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施工现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规划建设部部长饶小铭斗志满满。他面对着建设中的观景平台,“加班加点建设了数月,胜利在望了。”日前,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的注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丹景台主体建筑底板混凝土浇筑正式完成,这也意味着项目地上部分施工的序幕开启。昨日是元旦小长假,龙泉山上寒气逼人,但项目施工现场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以奋发拼搏的姿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丹景台景区核心区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助推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示范性项目,位于高新区丹景乡与简阳市武庙乡交界处。这里是成都推进“东进”战略的重要区域。登上丹景台,近可以看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远可以眺望空港新城、简州新城、三岔湖等项目,事关“东进”全局。

  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早日将丹景台景区建成示范引领性项目

  昨日,记者又一次从市区驱车前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上第二绕城高速,途经山间一段陡坡,大约1个小时便到达了目的地,一路上交通十分顺畅。

  来到丹景台景区核心区,眼前的一切俨然与4个月前相比发生了巨大变化,核心区内的丹景台已完成底板混凝土浇筑,丹景台建筑的框架呼之欲出。尽管是元旦小长假,项目建设工作仍如火如荼:大卡车来来回回运送砂石;工人们搬运材料,热情不减,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建设紧张忙碌。

  丹景台景区核心区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第一个先导性、示范性、引领性项目,该项目位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南段示范区的启动区内,建设内容包括丹景台、丹景阁、丹景里及丹景亭四处主要建筑及其周边955亩区域的综合景观提升、游憩设施建设,同时实施两条上山道路改造和沿线景观提升。

  “该项目已于2018年2月动工,计划于2019年6月基本建成。”饶小铭告诉记者,建成后将成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核心景点,在该景点能够同时远眺正在建设的天府国际机场、空港新城、简阳新城等“东进”主战场,见证东部新城有机生长,是名副其实的城市之眼,同时又是绿心之核,引领示范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生态、绿色、低碳建设。

  “虽是一个漫长的工程,但我们信心十足,今年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快把丹景台景区建设成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示范引领性项目!”饶小铭满是期待。

  梦想扎根龙泉山

  希望一辈子守好它

  此外,整个核心区域将建设特色驿站,进行展示馆周边955亩范围内的景观提升、上山道路改造及道路沿线景观提升等。饶小铭说,下一步,以核心区为中心,逐步将建设范围拓展至27平方公里启动区以及含启动区在内的99平方公里示范区。启动区建设内容包括丹景台景区周边范围增绿增景、建筑风貌改造,国际交流聚落项目,谷地特色小镇节点项目打造等。示范区建设内容包括以丹景台景区为中心的低密度特色建筑群建设、全域增绿增景、既有建筑风貌改造,熊猫之窗、狮子堡节点、佛兴寺节点项目等打造工作。

  截至目前,已完成丹景台等主体建筑基坑开挖、2610棵乔木栽植,30亩灌木地被栽植。正在加快推进“森林奇旅区”等约300亩区域景观提升。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生态提升、规划展示、文化展示、休闲娱乐、运动健身、高端服务、对外交往于一体的多功能示范性景区。

  经过一年多的“朝夕相处”,饶小铭早与龙泉山结下了特别的情愫。他说希望此生都能投身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建设中,“我的梦已经扎根在这里了。”饶小铭笑了笑,“就是要一辈子守好它。”

  本报记者 王琳黎 文/图

  项目名片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位于高新区丹景乡与简阳市武庙乡交界处。项目分核心区、中期启动区、远期示范区实施建设打造。其中,核心区建设内容包括展示馆、标志性眺望塔及亭、特色驿站,以及展示馆周边955亩范围内的景观提升、上山道路改造及道路沿线景观提升工程等。

编辑: 郑轶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预计今年6月完工

登上丹景台,近可以看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远可以眺望空港新城、简州新城、三岔湖等项目,事关“东进”全局。其中,核心区建设内容包括展示馆、标志性眺望塔及亭、特色驿站,以及展示馆周边955亩范围内的景观提升、上山道路改造及道路沿线景观提升工程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