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色彩斑斓的季节 四川这些地方等你打卡

2018-11-07 09:37:00来源:成都日报

  开栏语

  彩林漫山、银杏渐黄,秋末初冬,蜀地之美淋漓尽致,仿佛打翻的调色板,每个角落都有别具一格的色彩。 成都正在积极建设世界旅游名城,除了武侯祠、杜甫草堂、宽窄巷子、都江堰等知名地标,还有街头巷尾充满特色的景致。拍银杏、晒太阳,这个季节有太多的活动项目。同时,成都四通八达的交通给了外地游客更多选择,意犹未尽没关系,周边的美景让你大饱眼福。即日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锦绣蜀地 美不胜收”,为你盘点这些好去处。

  说起四川的11月,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红叶和彩林。每年此时,米亚罗、毕棚沟、松坪沟、光雾山,这些知名的景点都要迎来八方游客。昨日,记者向各大景区打探,发现今年的红叶比往年来得早,不少有名的红叶景点由于雨雪光临,叶子已经提早落去,但仍有部分地方能够欣赏到。如果不想走远,在成都也能欣赏美景,随着降温袭来,银杏已经有了变黄的迹象,几大传统和新兴的观赏点正在等待着大家“打卡”。

  红叶彩林变色早

  已进入观赏末期

  观赏地点

  达古冰川 孟屯河谷 卡龙沟

  今年,不少景区的树叶变色较早,已经进入观赏末期。光雾山、松坪沟、喇叭河等热门景区基本已经过了最佳观赏期,红叶所剩不多。

  虽然红叶来得早去得早,但大家也不要遗憾。记者昨日向多个景区核实,发现还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到红叶和彩林,比如达古冰川。景区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红叶陆续掉了一些,但景区大多数地方还能够观赏到,并且彩林目前还在最佳观赏期,各种颜色交叠十分漂亮,有兴趣的游客要抓紧了。孟屯河谷、奶子沟、卡龙沟的红叶还有一部分,色彩斑斓的彩林同样等待着大家。

  从成都到达古冰川全程约290公里,开车大约需要4个多小时,成都到汶川走高速,汶川到茂县全程柏油路面,因道路多弯,需注意行驶,茂县到黑水(省道302)全程均为新铺柏油路面,路况较好。奶子沟也位于黑水县境内,可顺路前往。孟屯河谷风景区位于阿坝州理县西北部的上孟乡,从成都出发走成灌高速转都汶高速,出高速后走317国道,过了桃坪大概18公里就是薛城隧道,过了隧道大概300米右转可往孟屯河谷。需要注意的是,孟屯河谷加油不太方便,建议大家在羊西线加满油,基本可以保证来回。

  电子科大银杏

  银杏飘飘美不胜收

  快来感受深秋韵味

  观赏地点

  电子科大 川大 百花潭 成华公园

  上周还穿着短袖,这两天气温陡降。冬天眼看着就来了,最让人期待的是什么?当然是拍银杏。记者看到,市区内的银杏已经有了大规模变黄的迹象,地上也零星散落着黄色的银杏叶,黄叶飘飘的季节马上就要来了。

  要说银杏打卡圣地,首推成都的几大高校。市中心的电子科大沙河校区、川大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自然不必多说。学校建筑与高大的银杏相得益彰,充满文艺气息。但这些地方人特别多,建议大家可到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西南交大犀浦校区等高校新校区,人会稍微少一点。

  除了高校,成都还有很多银杏“网红”打卡地,大慈寺、文殊院、青羊宫等等既是知名景区又是赏银杏的好去处,尤其受到外地游客的热捧。近些年,成华公园的银杏也越来越出名,这里银杏树多但名气还不算大,很多外地游客不知道。当然,成都的几大公园也是拍银杏的好地方。百花潭最有名的是一株古银杏树,这棵1700年的银杏长于唐代,明末遭遇火焚,清代又遭雷击,到如今依旧存活。人民公园虽然没有千年的银杏,但高大茂盛的银杏树鳞次栉比,走一走铺上了金色地毯的银杏大道,或是银杏树下喝茶聊天坐上一天,就能感受到老成都的深秋韵味。在成都南门的领事馆路附近,分别有一条锦绣街和一条锦绣巷,街巷宁静幽深,平时并没有许多行人,但每到银杏黄了的时候,就吸引了许多前来拍照的市民。

  踩上满地的梧桐叶

  感受蓉城浪漫气息

  观赏地点

  川师狮子山校区 成都理工大学 武侯区大学路

  落叶缤纷的季节怎能少了梧桐,大片的梧桐叶堆积在路上,踩上去沙沙作响,浪漫的感觉扑面而来。成都很多老街都有大梧桐树,但想要拍出在朋友圈“突出重围”的美照,还是要找对地方。记者为大家盘点了几条浪漫的梧桐路,赶紧去感受一下。

  川师狮子山校区有一条种满法国梧桐的林荫道,深秋时节地面铺满梧桐叶。成都理工大学也有梧桐大道,受到在校学生和周边的居民青睐。沙河两岸的梧桐也枝繁叶茂,坐在河边喝茶晒太阳赏落叶,捡一片叶子当作书签,感觉时光都慢了下来。武侯区大学路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这里的梧桐枝繁叶茂,记录了成都教育的变迁。此外,温江还有一条美丽的梧桐大道,是成都近郊保存非常完好的一条,位于温江区温玉路杨柳河段,千万别错过。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摄影 胡大田

编辑: 郑轶

色彩斑斓的季节 四川这些地方等你打卡

彩林漫山、银杏渐黄,秋末初冬,蜀地之美淋漓尽致,仿佛打翻的调色板,每个角落都有别具一格的色彩。除了高校,成都还有很多银杏“网红”打卡地,大慈寺、文殊院、青羊宫等等既是知名景区又是赏银杏的好去处,尤其受到外地游客的热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