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中国成都森林文化旅游节将在西岭雪山启幕

2018-09-12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12日消息(记者 刘涛)记者12日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本月21日,第八届中国成都森林文化旅游节将在大邑县西岭雪山景区启幕。据悉,本次节会由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大邑县人民政府、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等承办。

  据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介绍,四川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近年来,四川全方位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深入实施天然林保护和退耕还林等系列生态工程,保护和培育了大面积森林资源。季节变换,四季皆景,春赏花、夏纳凉避暑、秋观红叶彩林、冬游林海雪原,已成为四川林业生态旅游的主要支撑和依托。

  据介绍,从2009年起,中国成都森林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7届,成为四川生态旅游节会的重要品牌,是四川展示生态成果、繁荣生态文化和建设美丽四川的重要窗口。

  此次森林文化旅游节将为全省森林产业的发展,尤其是森林公园、森林小镇的发展指明方向,探明路径。通过举办本次节会,充分发挥森林的生态功能,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森林,贴近大自然,共享生态保护与建设带来的生态福祉。

  第八届中国成都森林文化旅游节将大规模、高规格、集中展示全省森林公园、森林小镇、森林村庄、 森林人家、森林步道(绿道)等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建设成果,积极搭建森林生态产业链融合发展平台,结合天府文化,打造“生态会客厅”搭建业内外交流平台,绘成展示四川的窗口。  

  本届中国成都森林旅游文化节以“雪山下的森林·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主题,以“西岭论坛·2018四川省森林小镇建设推进会”、 “森林旅游+”产品博览会、“四川省森林小镇发展联盟成立大会”“系列森林文化体验活动”为主线,倡导各地因地制宜开展“森林观光”、“森林养生”、“森林体验”、“森林康养”、“自然教育”、“森林音乐会”、“森林马拉松”、“森林论坛”、“森林投融资峰会”等一系列活动,培育品牌,引导健康的森林消费市场,做活“森林文化”、做足“森林资源”、做实“森林产品”、做强“森林产业”、做美“森林生活”。

编辑: 郑轶

第八届中国成都森林文化旅游节将在西岭雪山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