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攀枝花米易县启动“清凉度假 在米易”推介暨体验行活动

2018-08-16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攀枝花8月1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8月中旬,当全国众多地区仍处于“烧烤模式”中时,年平均气温20.5℃的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已经聚集了大批纳凉游客。为了让更多人知晓、享受米易清凉,8月16日,米易县启动了“清凉度假 在米易”推介会暨体验行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中共米易县委、米易县人民政府主办,四川日报攀枝花全媒体中心承办。活动还派发出“清凉度假”优惠“大礼包”:8月15日至9月30日,团体或个人在米易的诸多景区、酒店、特色餐饮店旅游、住宿、就餐,均可享受打折优惠。

  米易夏季平均气温24℃,虽然个别日期午间气温高达37—38℃,但入夜以后气温可迅速降至20℃,完全感受不到酷热干燥的痛苦和潮湿闷热的难受,在微风徐徐的清凉夏日轻松入睡、调养生息。当天上午的推介会上,米易县委书记王飚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多走一走米易的青山绿水、看一看田园风光、观一观经济发展、瞧一瞧社会民生、品一品民族风情、尝一尝特色美食,尽享山水风光、体验民俗风情,为我们的康养旅游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按照活动日程安排,8月16日至17日,国内知名作家、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将走进米易县赏美景、摘美果、品美食,切身感受安宁河畔这座小城“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魅力。具体行程包括:前往雪梨满枝的普威镇独树村体验水果采摘乐趣,吃坝坝宴参加篝火晚会前往新山傈僳族乡观赏民俗文化表演游览梯田栈道进行农事体验;前往鱼米阳光度假基地品尝特色美食。

  近年来,米易县以“公园城市、花园县城”为发展定位,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阳光时尚花园城、康养度假目的地”“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暖阳”的康养名片享誉省内外。2017年,全县共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

编辑: 郑轶

攀枝花米易县启动“清凉度假 在米易”推介暨体验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