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大主题绿道游线路亮相 成都市民周末游“福利”来了

2018-05-23 09:30: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何雨 记者 杨艺茂)5月17日,成都公布四大主题绿道游线路产品,包括亲子户外体验游、乡村田园风光游、蜀地古镇历史游以及养生清新健身游,特别为成都市民周末休闲游提供了好去处。

  四川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3月底,天府绿道已建成969公里,其中区域级绿道192公里,城区和社区级绿道777公里。这些按照“景区化、景观化”理念规划建设的天府绿道,各具特色,颜值颇高。而随着四大主题绿道游线路的公布,成都人逛绿道的全新旅游模式也全面开启,以绿道为基轴,辐射周边景区和旅游景点的休闲游,将成为最有味道的蓉城玩法。

  亲子户外体验游:万春绿道—国色天香—寿安陈家大院—淼兮酒店

  万春绿道以绿园驿站为起点,沿江安河北接寿安绿道,南靠国色天乡乐园,全长11公里。沿线可观光陈家大院、廖家船、刘家大仓、李家烧坊、石鼓等遗址,游览3000余亩五彩缤纷的彩叶植物基地。

  乡村田园风光游:桤木河湿地公园—竹艺村—元通古镇—安仁古镇—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

  桤木河水主要来源于都江堰水系,湿地公园由河道、洼地、鱼塘、原生植被等自然生态景观及绿道等公共配套服务设施构成,总面积5000余亩,湿地绿道全长14公里。

  蜀地古镇历史游:星光绿道-洛带古镇—桃花故里—五凤溪

  龙泉星光绿道位于驿都大道和成龙大道之间,西起绕城高速(连锦城绿道)、东至桃园路(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星光绿道全长18.6公里,绿地宽度40米,绿地面积约48万平方米(示范段全长1.6公里)。

  养生清新健身游:锦绣花源绿道—葛仙山—白鹿镇—宝山旅游景区

  彭州锦绣花源绿道全长7.5公里,宽度5.5米,作为城区级绿道串联彭州市重点产业项目,主要展示河谷区域“山峦层叠、绿林沃野”的特色山林景观。

编辑: 郑轶

四大主题绿道游线路亮相 成都市民周末游“福利”来了

5月17日,成都公布四大主题绿道游线路产品,包括亲子户外体验游、乡村田园风光游、蜀地古镇历史游以及养生清新健身游,特别为成都市民周末休闲游提供了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