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赴成都推介旅游 邀游客开启“丝路古龟兹”之旅

2018-04-03 22: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4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在成都举行旅游专场推介会,并邀成都游客去体验阿克苏悠久灿烂的龟兹文化、奇异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

  在专场推介会上,阿克苏为成都游客推介了世界遗产之旅、冰糖心苹果采摘及柯柯牙万亩果园休闲观光游、胡杨峡谷摄影采风游、阿克苏地质地文及动植物科普研学游等精品旅游线路。

  据悉,为打造成为新疆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今年阿克苏开展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围绕一场推介会、一场文化演出、一份合作协议、一场旅游商品展等“四个一”展开。目的是全面展示阿克苏悠久灿烂的“多浪 龟兹”文化,以奇异壮美的自然风光,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展示阿克苏的美,提升阿克苏形象。同时促进招商引资、带动城市建设、拉动旅游产业,加快促进阿克苏旅游业繁荣发展。

  阿克苏,因水得名,维吾尔语意为“清澈奔腾之水”。阿克苏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游客到这里可以看到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还有壮美的雪峰冰川、红层峡谷和荒漠景观的完美组合等。

  同时,阿克苏昼夜温差大、无霜期长,气候宜人,适宜特色农作物生长。已建成环塔里木盆地最大的特色林果基地。被誉为“中国核桃之乡”、“中国枣园”、“中国红富士苹果之乡”、“中国白杏之乡”等。

编辑: 郑轶

新疆阿克苏赴成都推介旅游 邀游客开启“丝路古龟兹”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