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花儿争相“剧透”成都2月24日入春

2018-03-02 11:19:00来源:华西都市报

  成都已是百花争春

  阳光持续发酵,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你会发现,颜色一点点缤纷了起来。3月的第一天,成都春风满面,红了海棠,绿了柳条,黄了油菜花,春天的使者,已向大家发出了讯息:春已至。

  枝头上的花朵,总是第一个感知到春天。根据四川省气象台的监测,从2月24日开始,成都已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2月24日,成都正式进入“春天模式”。

  花儿争相“剧透”

  成都于2月24日入春

  春天,是藏不住的。早在气象台宣布正式入春之前,成都各地早已现端倪。

  上个星期,望江楼公园,沿河,绯红的云彩绵延数百米。一年多前栽种的红梅初具规模,春风拂过,花朵相继绽放,熠熠生辉。

  百花争春,油菜花自然也不甘落红梅之后。郫都区三道堰街道青杠树村,千亩油菜花已盛开。油菜花田连成片,放眼望去,满眼金黄色。此外,海棠、玉兰,也已加入“报春行列”。

  花朵准备就绪,阳光持续发力,从2月24日起,成都升温步调加快,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了10℃以上。3月1日,四川省气象台证实,2月24日成都正式加入春天行列。截至目前,盆地大半市州都已开启春天的篇章。

  从过去12年的气象资料来看,成都入春多在2月下旬到3月上旬,而2月24日似乎是个入春的“吉日”,除了今年,2010年、2013年,都在这一天入春。

  “得春望夏”

  成都最高温飙到23.2℃

  春姑娘本应是含蓄的,可在太阳的热情攻势下,升温的步伐压也压不住。2月28日,成都最高气温升至21.2℃,这是2018年第一个“2”字开头的日子,3月1日,气温再创新高,达到了23.2℃,走在阳光下的小伙伴,有种恍然入夏的感觉。

  未来几天,阳光明媚的日子,大家可以慢慢体验。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最近两天,太阳和云朵搭档,春意盎然,最高气温依旧保持在20℃以上,周六晚上到周日白天,天气转阴,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仍有17℃。

  想在桃花丛中浪

  还要再等几天

  在气温的“感染”下,“百花盛宴”还远吗?

  日前,有网友拍到,龙泉山上,2018年的桃花已骨朵,随着春天的到来,骨朵是否已绽放?根据桃树物候期观测记录,龙泉驿区气象台初步预计,今年,龙泉驿传统桃花的初花期在3月中旬,虽然这时间已比往年略偏早,但想要看到漫山遍野桃花开,还得再等15天左右。

  如果只是想在枝头寻找春意,那倒不用等那么久,大棚桃花3月上旬就能进入盛花期,而观赏型桃花(花桃),也将在3月上旬进入初花期,也就是说,最快这个周末,心急的人儿就可与心急的花儿提前约会啦。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摄影 刘陈平

编辑: 郑轶

花儿争相“剧透”成都2月24日入春

阳光持续发酵,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你会发现,颜色一点点缤纷了起来。花朵准备就绪,阳光持续发力,从2月24日起,成都升温步调加快,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了10℃以上。从过去12年的气象资料来看,成都入春多在2月下旬到3月上旬,而2月24日似乎是个入春的“吉日”,除了今年,2010年、2013年,都在这一天入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