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奇幻灯光秀震撼全场 2018首届自贡国际灯光节开幕

2018-02-09 08:52:00来源:华西都市报

自贡灯光节现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刘恪生)

  “不一样的新春,不一样的年味”!2月8日19时30分,自贡市自流井区主办的“2018首届自贡国际灯光节”炫丽开幕。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对开幕式进行了直播,截至当晩8时30分开幕式结束,围观全平台网友达81.8万人,场面异常火爆。本次灯光节活动将持续到3月2日,成为继第二十四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之外的又一大亮点。当晚,欧洲灯光秀与自流井彩灯完美融合,奇幻的灯光秀震撼全场,各种好看的、好玩的灯光表演,让游客们沉浸于梦幻中。

  开场舞《老城记忆》,用沙画+原创情景舞蹈的形式,表现过去的自流井老城,用镜面舞+城市现代化建设视频,表现当代自流井新城,让人不禁有一种穿越时空感。启动仪式开始后,灯光秀依次从舞台LED大屏幕、两侧LED光带、150米灯笼墙、激光投影光影文字主题“2018首届自贡国际灯光节”、全场灯光秀开始,千变万化的光束撩动夜空,让人目不暇给。

  全场最大的亮点3D裸眼灯光秀,将檀木林体育场后的一栋大楼外立面变成5000平方米的“大屏”。“大屏”上不断变幻着画面,还可与观众进行体感互动游戏,甚至微信祝福语上屏等,让观众大呼“惊、奇、特”。

  随后,记者带着好奇的心情,来到沉浸式体验馆—花语世界。满地满墙生长的鲜花不停地发芽、生长、飘洒、枯萎,观众能见证它们的整个生命轨迹,独特的花语世界氛围,令人十分震撼。在一间单独的房间内,由灯光组成的“瀑布”,从一堵墙的墙顶缓缓泄下,流淌一地,两边的墙上,飞舞着遍墙的蝴蝶。

  记者试着用身体靠在“瀑布”飞泄的墙上,仅仅过了几秒钟,令人惊奇的事情发生了——灯光“瀑布”顺着记者的身体两边流下,改变了原先的轨迹。在未来乐园,魔法交通、动感地面、魔法森林、虚拟海滩、魔法海洋、疯狂魔法球等,可玩的项目非常多,灯光“足球”、打僵尸都是十分好玩的游戏。

编辑: 郑轶

奇幻灯光秀震撼全场 2018首届自贡国际灯光节开幕

当晚,欧洲灯光秀与自流井彩灯完美融合,奇幻的灯光秀震撼全场,各种好看的、好玩的灯光表演,让游客们沉浸于梦幻中。记者试着用身体靠在“瀑布”飞泄的墙上,仅仅过了几秒钟,令人惊奇的事情发生了——灯光“瀑布”顺着记者的身体两边流下,改变了原先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