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多措并举确保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18-02-08 22: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2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的2018春节前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获悉,为确保2018春节假日期间四川省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四川省旅发委多措并举推进节前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

  四川省旅发委和四川省工商局在“春节”黄金周前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分别赴成都、阿坝、南充、遂宁、凉山、攀枝花6个市州就落实“红盾春雷行动2018”和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和服务保障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

  自2017年12月开展“红盾春雷2018”行动以来,四川全省旅游和工商部门开展旅游市场检查1185次,其中联合执法146次。检查旅游商品经营者总数20223户,检查旅行社及分支机构785家,旅游团队253个,景区254家次,宾馆饭店422家次,整治重点旅游区域405个,开展下架退市不合格、“三无”旅游商品153件。组织开展流通领域旅游商品质量抽查检验767个批次。

  根据国家旅游局统一部署,结合“红盾春雷行动”,四川省自2月1日起已经启动了旅游市场“利剑行动-1” 专项整治,重点针对导游、旅行社、旅游包车、旅游购物点等存在的突出问题,联动公安、交通、工商等部门大力开展综合整治。以打击“黑社”“黑导”“黑车”“黑店”为核心,加强涉旅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和协调配合,协同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持续保持对旅游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

  同时,四川各地积极行动,阿坝州旅游市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坚持合理规划建设旅游购物市场,大力推动集停车、超市、餐饮、购物等为一体,以出售“净土阿坝”名特产品为主的公益性综合服务站落地。乐山大佛景区加强对旅行社、导游是否存在零负团费、冒用他人证件带团、误导游客进店欺诈等行为的检查等。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四川省旅发委制作了出国旅游温馨提示片(欧美篇、东南亚篇、俄罗斯篇)。该片采用动画形式,内容包括旅游行前准备、出发信息、重要联络信息、目的地相关信息、安全风险警示、文明旅游提示等。游客可在四川省旅发委官网下载收看了解。

  【链接:四川省旅发委通报3个案例】

  通气会上,四川省旅发委通报了3个相关案例

  1、巴中通江县市场监督局根据实名举报,经调查查实:通江县某酒店为招揽入住客人,在腾讯网站申请微信公众号,利用微信公众号冒用“四星级”名义对外宣传其酒店,并在宣传广告中使用“最佳”字样。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违法行为给予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2、乐山市中心城区某健康咨询服务部在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组织招徕了湖北恩施四日游,其行为属“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乐山市旅游体育委给予其责令改正,并处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3、北京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于2017年9月至2017年12月期间,分三次组织旅游者赴阿联酋旅游。成都市旅游局对其处以没收违法所得4556元,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对责任人处以罚款2千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 刘涛

四川多措并举确保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的2018春节前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确保2018春节假日期间四川省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四川省旅发委多措并举推进节前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