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成都”赏花胜地5月正式开放

2018-01-10 10:10:00来源:成都日报

  园区景观已经初具雏形。

  铺设草坪、花树造型,昨日,位于武侯区金华桥街道艺术村的天府芙蓉园项目现场,工人正在用鲜花和草坪装点天府芙蓉园的门面。园区内,花岛初现,小径蜿蜒,一个全新的赏花胜地即将向市民开放。

  作为锦城绿道江安森林段的重要节点,天府芙蓉园项目总面积1330余亩,其中一期约540亩,二期约790亩。目前正在进行项目一期建设,园区景观已经初具雏形,最快春节期间可以入园参观,力争今年5月正式向市民开放,为成都市民提供一个“最成都”的赏花胜地。

  现场直击

  一期栽植50棵蓝花楹 构成园区内最美的景致

  据介绍,天府芙蓉园地处成都市西南重要门户地段,东接新机场路、南临成都双流机场、西面江安河、北承中国女鞋之都,是展示成都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绕过正在修建的游客中心,记者从主入口进入园区,工人正在对蓝花楹大道地砖进行打磨,道路两旁的蓝花楹树全部穿上了金色的“袜子”。工作人员杨巍告诉记者,这些金贵的蓝花楹每一棵身价都在10万元以上,一期工程园区内共有50棵。“等到今年春季和夏季,蓝花楹花期到来时,这里将是园区内最美的景致。”说起蓝花楹大道,杨巍难掩兴奋。顺着大道看去,记者被大道尽头处的花岛惊艳了。目及之处,红黄蓝绿花色齐聚,随着岛状高低起伏,好一幅锦绣花海图。

  “这只是整个园区的主景区之一。”杨巍告诉记者,除了芙蓉花岛,园区内还有芙蓉观嫁区、植物迷宫等主要景观观赏空间。值得一提的是,面积达25000余平方米的植物迷宫,将成为全国面积最大的植物迷宫。

  此外,园区内还设置了以芙蓉艺展中心、芙蓉剧场、科技馆、芙蓉艺术村为构成要素的艺术展示空间。其中,芙蓉艺展中心将在国内首次打造“游客中心+创意书店”模式,成为未来成都新概念艺术展览中心。芙蓉剧场将开启“365天每天有剧”模式,打造成为一座能满足国内外各类文艺团体演出、电影放映、举办展览及会议、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的现代化多功能大型文化场所。同时,还将斥资4000万打造国内首个“三体”主题科技馆。

  未来呈现

  将栽植各类芙蓉2万余株 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芙蓉园区

  成都又名芙蓉城,芙蓉是成都的市花。取名“芙蓉园”,定位“最成都”,园区内有哪些芙蓉元素呢?据园区建设方——武侯产业发展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是种植芙蓉花,一期园区内种植有木芙蓉、醉芙蓉、牡丹红等20余个芙蓉品种,种植规模还将持续扩大。预计建成时,园区内将吸纳各类常见及稀有芙蓉品种达30余种,成为全国单个园区呈现芙蓉品种最多的公园,全园将栽植各类芙蓉共计2万余株,成为全国单个园区栽植芙蓉数量最多的公园。

  以花为媒,园区还将策划举办国家级的“芙蓉论坛”“芙蓉·国际生态NGO高峰会议”“芙蓉·天府文创论坛”等活动,扩大芙蓉文化的影响力;每两年举办一次“成都芙蓉仙子”评选活动,向世界展示成都之美;编排现代芭蕾舞剧“芙蓉仙子”和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青年音乐会”等国际化文化交流活动,全面展现芙蓉文化魅力。

  此外,天府芙蓉园将集合国际顶尖的3D裸眼技术、最先进的全息投影技术,全国最先进的发光材料系统、数控雨帘系统、重力感应系统,最领先的室外互动“步步生花”系统、3D立体沙盘、AR虚拟导游、室外互动泛光照明系统、VR深度体验等多种体验系统,将芙蓉文化千年底蕴,通过现代科技的表现手法贯穿于整个园区中,让市民在体验互动中,传承与发扬芙蓉文化。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摄影 于谭阳

  原标题:“最成都”赏花胜地5月正式开放

编辑: 郑轶

“最成都”赏花胜地5月正式开放

铺设草坪、花树造型,昨日,位于武侯区金华桥街道艺术村的天府芙蓉园项目现场,工人正在用鲜花和草坪装点天府芙蓉园的门面。园区内还设置了以芙蓉艺展中心、芙蓉剧场、科技馆、芙蓉艺术村为构成要素的艺术展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