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首个消防主题文化公园开园

2018-01-09 09:48: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李春平 记者 陈松)记者近日从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新年伊始,自贡市打造的消防主题文化公园正式落成开园。整个公园具有鲜明的消防主题特色,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是我省首座以消防元素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

  走进自贡市消防主题文化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8.5米,长8.3米,宽0.5米左右的消防主题雕塑。再往公园核心区域前行,各类消防卡通形象、墙体浮雕、消防知识展板一一呈现在眼前。

  据了解,该公园总面积约为212亩,由自贡市公安消防支队打造,分为消防主题雕塑区、消防形象展示区、消防文化长廊区等3个区域14个点位。除了消防元素,公园在设计上还融入了自贡人文特色和恐龙、井盐、彩灯等文化元素,以激发广大市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兴趣,发挥消防宣传作用。

  原标题:我省首个消防主题文化公园开园

编辑: 郑轶

四川首个消防主题文化公园开园

记者近日从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新年伊始,自贡市打造的消防主题文化公园正式落成开园。据了解,该公园总面积约为212亩,由自贡市公安消防支队打造,分为消防主题雕塑区、消防形象展示区、消防文化长廊区等3个区域14个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