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献计四川甘孜州新龙县旅游 建议培育雪域丹霞品牌

2017-12-25 0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24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12月24日,“康巴红·甘孜腹心旅游高地”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通过对康巴红文化旅游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厘清甘孜州新龙县文化旅游资源,突出新龙全域旅游的特色,为打造“甘孜腹心旅游高地”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丰富全域旅游内涵,把新龙建成甘孜全域旅游东西汇聚、南北交融的文化旅游核心区,把新龙打造成“甘孜腹心旅游高地”。

  会上,国内著名的文化、藏学、民俗等领域专家学者,及20余家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齐聚,为新龙的全域旅游发展指点迷津、献计献策、共话发展。

  全国格萨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诺布旺丹:

  新龙文化是一种在特殊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下形成的区域性文化,它以藏文化为母胎,以康巴地区的区域文化为基本表征,呈现出藏族早期文明形态与现当代文化相结合的特殊的地域性文化。

  可以这样认为,新龙文化的内涵是由早期藏文化传统与红色文化、现当代文化的融合互补而形成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 降边嘉措:

  新龙处于“甘孜腹心旅游高地”,应该位于中心地带,有周边地区环绕、支撑。形成彼此互动、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共同发展的态势。

  全国丹霞地貌旅游开发研究会理事长 彭华:

  新龙的丹霞地貌,属于典型的高寒型丹霞,具备冲击世界级品牌潜质的丹霞地貌。可定位高远,培育雪域丹霞品牌,做强核心吸引。比如,开辟车道、索道、马道、步道深入红山,形成观光、体验、科普旅游线。

  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 石硕:

  新龙县旅游开发,境内丰富的历史文化名胜和较佳的自然风光,交通的发展等都是有利因素。因此,新龙县旅游开发的品牌与形象定位,可强调“雅砻江大峡谷”。建议制定针对不同游客的若干切实可行的环线方案。

编辑: 刘涛

专家献计四川甘孜州新龙县旅游 建议培育雪域丹霞品牌

12月24日,“康巴红·甘孜腹心旅游高地”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通过对康巴红文化旅游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厘清甘孜州新龙县文化旅游资源,突出新龙全域旅游的特色,为打造“甘孜腹心旅游高地”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丰富全域旅游内涵,把新龙建成甘孜全域旅游东西汇聚、南北交融的文化旅游核心区,把新龙打造成“甘孜腹心旅游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