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汉“旅游厕所革命”进一步改善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2017-12-13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孔季虹)段家大院子整个构筑是以木材、青瓦、石板、土漆等传统建材为主,就连卫生间也是用原木和青石板铺设,与整个庭院的建筑风格自然融为一体,极具观赏性。”自2015年四川广汉市开展旅游厕所建设工作以来,作为2A级景区的段家大院子,结合其特有的建筑风格,对庭院内的厕所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整个庭院的建筑风貌。

  与段家大院子同时进行旅游厕所建设的,还有4A级景区的三星堆和2A级景区的易家河坝,以及连山镇、松林镇、高坪镇等乡村旅游点。在连山镇桔红村,有成片的柚树林和桃树林,每到赏花和采摘果实的季节,就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玩耍。在广汉市旅游局的支持下,连山镇在桔红村的耕读公园广场修建了标准化的旅游厕所,面积达到130平方米,建筑风格与周边的筒瓦房屋、亭廊楼阁、小桥流水互为融合,成为景区中的一个亮点。

  据悉,自2015年以来,为进一步改善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广汉旅游品牌形象,根据国家、省旅游局“旅游厕所革命”的安排部署,广汉市旅游局全面启动实施了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工程。2015年共建旅游厕所9座,其中新建6座,改建3座,建设总面积近600平方米,总投资逾100万元,基本达到A级以上旅游厕所标准,已全部完工。2016年建设厕所8座,其中新建5座,改扩建3座,总投资126万元,已全部完工。2017年建设厕所6座,其中新建3座,改扩建3座。

  广汉市旅游局质管部股长刘亮介绍,在开展旅游厕所建设工作中,广汉市将旅游厕所建设作为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乡村旅游点等评定的重要指标,把景评、星评等评定业务与之挂钩,并实行“一票否决”。“我们还要求有关部门、企业加强对旅游厕所的管理,建立起严格的、科学的、持久有效的管理制度和卫生保洁制度,还要适当增加文化内涵,在为旅游者提供方便场所的同时,发挥赏心悦目的功能。”

编辑: 刘涛

广汉“旅游厕所革命”进一步改善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自2015年四川广汉市开展旅游厕所建设工作以来,作为2A级景区的段家大院子,结合其特有的建筑风格,对庭院内的厕所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整个庭院的建筑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