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剑阁县:剑门关站迎来首列动车 迈入“高铁时代”

2017-12-11 16:32:00来源:央广网

剑门关火车站迎来首列动车

  央广网成都12月11日讯(记者刘涛)12月6日12时03分, 西安开往成都的D4252号动车缓缓驶入剑阁剑门关火车站1号站台,剑阁县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还不到两个小时!以后带团来剑阁太方便了!” 刚一下车,陈伟就激动地说道。作为骏途旅游网电商部负责人,陈伟原来带团来剑门关旅游时的苦楚只有自己知道,“又要联系大客车,路上就要7个多小时,而且山区道路蜿蜒,也很不安全!”

  当日,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营运,新建剑门关火车站迎来建站后停靠的第一列动车。

  剑阁县位于四川盆地北缘,地处四川、陕西、甘肃三省结合部,有“川北金三角”、“蜀道明珠”之美誉。境内旅游资源富集,有集雄、险、奇、幽于一身的国家AAAAA级景区剑门关,“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有"三百长程十万树"的翠云廊景区;有道教胜地鹤鸣山……

  西成高铁开通,将西安、成都、重庆以及广元、绵阳等地的旅游资源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大的环线旅游经济圈。这对于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剑阁县来说,无疑会极大提高剑阁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同时,高铁对于剑阁县做大城市规模、拉大城市骨架、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和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也就发挥重要作用,在车站周边大打"换乘中心"之牌,规划建设融商场、商务、住宅为一体的“高铁新城”,可辐射带动下寺村、沙溪坝棚户区改造800余户,带动投资31亿元,必将引发地方区域经济的重新洗牌,推动周边房地产、旅游、商业、娱乐等相关产业的经济发展,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 贾宜超

四川剑阁县:剑门关站迎来首列动车 迈入“高铁时代”

12月6日12时03分, 西安开往成都的D4252号动车缓缓驶入剑阁剑门关火车站1号站台,剑阁县正式迈入“高铁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