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市东郊记忆景区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2017-11-15 08:55:00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根据《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价》行业标准,经各地推荐,国家旅游局昨日公示了10个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名单,我市的东郊记忆景区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景区。公示期为2017年11月14日至11月18日。据了解,工业遗产旅游基地需具备资源吸引力强、市场认知度高、接待服务良好、运行安全有序四个基本条件。

  今年5月,成都在编制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公告》中,首次公布近现代工业建设留下的27处工业遗产保护名录,其中就包括了东郊记忆。在成都,像东郊记忆这样加入了创意元素的老建筑正成为我市的新地标。今日头条此前发布了系列城市关注度大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成都文创全国关注指数在国家中心城市中排名第三,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文创第三城”。与此同时,东郊文创集聚区以超过96万的关注度,位居成都五大文创集聚区之首。

  如今,走进东郊记忆,在原有的工业遗址之上,不仅随处可见与音乐有关的元素、符号,成都人对美术、戏剧、摄影等多元文化的探索也在不断升级。去年12月,繁星戏剧村与东郊记忆签约,开启了剧场与音乐产业跨界融合的新模式;6月,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在此举行;7月,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在园区内举行……作为国家4A级景区,东郊记忆景区已经成为“工业遗存保护和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的新型产业园区”,日均接待游客达2万人次。

  原标题:成都市东郊记忆景区入选

编辑: 刘涛

成都市东郊记忆景区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根据《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价》行业标准,经各地推荐,国家旅游局昨日公示了10个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名单,我市的东郊记忆景区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景区。今年5月,成都在编制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公告》中,首次公布近现代工业建设留下的27处工业遗产保护名录,其中就包括了东郊记忆。